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根据《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有关专家、单位提名和专家评审,并通过广泛公示,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批准59个项目获2023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高能环境参与申报的“危险废物重点风险源渗漏精准阻控与地下水污染协同修复技术及应用”荣获二等奖。高能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高能环境科研成果荣获2023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4-01-23 16:14 来源: 高能环境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根据《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有关专家、单位提名和专家评审,并通过广泛公示,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批准59个项目获2023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高能环境参与申报的“危险废物重点风险源渗漏精准阻控与地下水污染协同修复技术及应用”荣获二等奖。

1.jpg

高能环境荣获2023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中国环保科技领域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广大环保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环保科技事业发展。

危险废物重点风险源渗滤液的渗漏作为其地下水污染的主要来源,其具有的隐蔽性和复杂性给地下水污染防治带来难度。为解决这一难题,高能环境针对因地下水低氧、低温及微生物活性低等特性以及复合污染溶解性、迁移性等物化性质差异大而造成的修复成本高、易拖尾难题,特别是地下水埋深较深的场地原位修复施工难度大、成本高的技术瓶颈,参与串联递进式多级准原位修复系统研发及推广应用工作,研发分段缓压式原位药剂注入系统与方法强化修复药剂传输性能,并将该技术体系推广应用于多项重点风险源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及治理修复工程项目,有效助推我国危险废物重点风险源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产业化升级。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高能环境脱胎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传承科技基因,深耕环保行业30余载,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拥有700余项专利技术和41项软件著作权,主、参编88项国家、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完成千余项国内外大型环保工程。未来,高能环境将继续聚焦环保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