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招标网发布国电电力大同公司#8炉宽负荷脱硝改造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国电电力大同公司#8炉宽负荷脱硝改造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40000564,招标人为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招标 > 正文

国电电力大同公司#8炉宽负荷脱硝改造工程公开招标

2024-01-25 11:17 来源: 国家能源招标网 

国家能源招标网发布国电电力大同公司#8炉宽负荷脱硝改造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国电电力大同公司#8炉宽负荷脱硝改造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40000564,招标人为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址位于大同市七里村,距市区约4.7km,为矿口型电厂。建设有两台600MW、两台660MW共计四台机组,煤源取自云岗沟内各国营统配煤矿和地方煤矿,铁路专用线很短,不占用国家干线。厂址开阔,地势平坦。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紧临京大高速公路出口和107国道,交通便利。 为保证机组20%负荷工况安全运行,本项目开展宽负荷脱硝改造,包括加装烟气旁路系统、受热面加装壁温测点、加装声波锅炉温度场在线监测系统。

2.1.2招标范围: 投标人负责#8炉宽负荷脱硝改造工程范围内的设备及材料,包含并不限于:#8炉加装烟气旁路系统、壁温测点、声波温度场所需设备、管道、阀门,以及热控、电气等所有相关系统的设备供货及建筑设备材料供货。

2.1.2.1#8炉加装烟气旁路系统 :为了保证机组20%负荷工况时SCR入口烟温不低于脱硝反应窗口温度,需对#8机组进行烟气旁路改造。改造范围包括加装后竖井4条新烟道的安装,后包墙管的开孔及防磨,关断挡板门、调节挡板门、非金属膨胀节的安装与调试,烟道支吊与限位、钢架的校核与加固,动力电缆、控制电缆的敷设、连接,烟道温度等测点、保温、铁皮的安装、平台扶梯等的安装。

2.1.2.2壁温测点加装 :为了保证#8机组受热面深度调峰期间工作安全性,水冷壁、高温过热器和高温再热器需增加部分必要的壁温测点,加强深度调峰期间及升降负荷过程对受热面温度的监控。 目前水冷壁实际加装测点不能满足运行要求,需加装壁温测点540根,并将其接入DCS系统显示。其中水冷壁管共812根,需要加装壁温测点220根;高温再热器(每屏10根管,8屏进行满屏加装,其余每屏出口加装1根)、屏式过热器(每屏29根管,每屏出口加装1根)和高温过热器(每屏21根管,8屏进行满屏加装,其余每屏出口加装1根),需加装壁温测点320根。

2.1.2.3加装声波锅炉温度场在线监测系统 :#8机组加装一套声波锅炉温度场在线监测系统,在燃煤锅炉上实现炉膛温度场的实时在线监测,全负荷监测炉膛火燃的偏斜情况,并负责提供用于优化燃烧控制的温度场信息。 声波锅炉温度场在线监测系统包括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在燃煤锅炉上实现炉膛温度场的实时在线监测,全负荷监测炉膛火燃的偏斜情况,并负责提供用于优化燃烧控制的温度场信息。

硬件系统为声信号发射/接收组件、信号前置处理装置、过程控制单元、中央处理单元。 软件系统为信号处理模块、数据分析运算模块、温度场重建模块,温度场成像模块,测温范围为0~2000℃。 为燃烧优化提供温度场二维截面24个区域的温度数据,温度数据更新时间不大于5秒。 炉膛温度场实时显示,包括平均温度、等温线图和区域温度图。 温度数据自动存储并且可调取温度历史曲线。

2.1.3计划工期: 2024年4月1日-2024年9月30日。具体工期以招标人上级批准的最终工期为准。

2.1.4质量要求: 性能要求与运行要求

120MW负荷应达到以下性能指标:

(1)脱硝入口烟温不低于310℃;

(2)温度场测温精度,误差在±1.5%,在锅炉全负荷内均可使用;

(3)壁温测点能够准确显示管壁温度。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9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国内600MW及以上等级火力发电机组烟气旁路改造业绩或合同内容包含600MW及以上等级火力发电机组烟气旁路改造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 本项目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在国家能源集团首页网页底部查找“生态协作平台”图标,点击图标跳转至国家能源集团生态协作平台,点击“物资采购”图标,完成国家能源集团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国家能源集团生态协作平台→帮助中心→“统一客商门户操作手册”。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陆“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1-25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1-31 16:00:00。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70元,售后不退。技术资料押金第1包0元,在退还技术资料时退还(不计利息)。

4.5 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6 其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