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在运营的垃圾焚烧项目中成功实施了垃圾仓格栅板自动化疏通作业试点工作,此项自动化疏通作业的顺利实施,标志着首创环境在解决垃圾仓渗滤液格栅板堵塞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一创新实践不仅在首创环境内部,而且在全国垃圾焚烧行业中均属首创。长久以来,全国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技术产品|首创环境自主研发垃圾仓隔栅板在新乡焚烧项目成功应用

2024-01-26 08:56 来源: 首创环境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在运营的垃圾焚烧项目中成功实施了垃圾仓格栅板自动化疏通作业试点工作,此项自动化疏通作业的顺利实施,标志着首创环境在解决垃圾仓渗滤液格栅板堵塞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一创新实践不仅在首创环境内部,而且在全国垃圾焚烧行业中均属首创。

长久以来,全国各地运营中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普遍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垃圾储存仓的渗滤液格栅板常常发生堵塞。由于渗滤液无法及时排出,直接影响了垃圾的发酵和热值,从而影响到整体的发电量。传统的解决方式主要依赖人工疏通,但这一方法难度大,效果不明显,且疏通人员在有毒有害的环境中工作,风险极高。

1.jpg

首创环境方案产品部落实首创环保集团科技创新、技术封装的要求,立项研发课题“垃圾仓渗滤液格栅板疏通装备研发与示范”,针对这一行业痛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经过精心设计和研发,成功开发出一种以液压传动执行结构为核心的自动化疏通装备。这款设备采用耐候钢材质,确保了其在恶劣环境下的耐用性。利用冬季气温低、渗滤液量少的短暂窗口期,项目组集中力量,克服困难,突破运营项目有限空间安装难点,将自动疏通装备快速安装入位。

2.jpg

目前,该自动疏通设备运行精准稳定,为完全取代人工疏通格栅板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创新不仅提高了作业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和安全风险,而且为整个垃圾焚烧行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优化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首创环境将继续聚焦行业痛点和难点,秉承以技术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理念,不断推出更多高效、安全的技术和装备,助力行业持续发展和迭代升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