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固镇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城乡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一体化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一是抓统筹。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蚌埠市固镇县持续深入推进城镇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建设

2024-01-31 13:16 来源: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近年来,固镇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城乡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一体化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一是抓统筹。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围绕“收集、运输”中端提优、“分类、处理”两端补短,统筹推进设施能力和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实现垃圾分类积极践行、垃圾收运环保低碳、垃圾处理无害高效,垃圾治理能力得到系统化提升。

二是抓项目。聚焦垃圾收集、运输、处理重点环节,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积极争取财政预算、专项债、政策性金融等资金支持,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累计获得项目资金约4.7亿元。建成了260万立方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含应急处理场),配套3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站;建成300 吨/日的生活垃圾转运站、30吨/日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基本建成了4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三是抓示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路径,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建成幸福里、东方印等5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

四是抓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建立智能排查、精准识别、高效处置的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新模式,实现城市运行“智慧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健全完善市场机制,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进一步提升垃圾治理服务质量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