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生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态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生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加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胡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环保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号召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生态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2-05 16:54 来源: 山东环保集团 

2月4日,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生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态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生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加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胡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环保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号召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环保集团“六个必须”和“八个起势”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东环保集团发力起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生态公司在山东环保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2345”发展战略和“七大攻坚”任务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士气,干事创业,克难奋进,在“止血、清欠、促合规、强内控、提质效、强党建”六大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展现了新作为。一是经营质量稳步提升。生态公司各产业板块稳健向好,扭亏治亏和“百日竞赛”工作成效显著,非主业板块出清转让有序推进。二是运营管控有效强化。总部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管理线条进一步明晰,制度体系、决策机制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生产经营进一步融合。三是风险防控逐步完善。资金管控有效加强,财务预算、两金压降取得实质进展,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各类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四是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深化,集团本部开展全员竞聘,权属公司配强配优班子成员,考核机制不断优化完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五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继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资质升级、高企认定等方面取得科技创新实效。六是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筑牢战斗堡垒,推动党组织全覆盖,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党带群团作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山东环保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起势”之年,也是生态公司的“质效提升年”。2024年,生态公司总体发展思路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和山东环保集团各项决策部署,把2024年作为生态公司的“质效提升年”,围绕“提质增效、固本强基”两个重心,聚焦“扭亏治亏、控股控权、两金压降、防控风险、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党建引领”七个重点,不断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力争2024年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打造主业更加突出、管理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高效的生态公司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4年要坚定不移抓好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新优势。聚焦水务、固危废处置、环境服务三大板块,做强存量,做优增量,提升专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二要坚定不移推进质效提升,创造新业绩。全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积极培育利润大户,强化亏损企业治理,促进生产效率、工作效能、经济效益全面提升。三要坚定不移强化规范管理,塑造新态势。健全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加强投资、财务等关键事项监管,强化决策部署落实,大力提升集团管控能力。四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夯实新基础。牢牢把握不发生系统风险这一底线,构建经营风险管控体系、资金风险管控体系、生产风险管控体系和投资风险管控体系,坚决防范各类风险。五要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企,倡树新作风。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遵循规律、突出重点,坚持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同步谋划,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六要坚定不移抓改革谋创新,激发新活力。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重要决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动能,培育核心竞争优势。七要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铸造新堡垒。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上,李加坤与胡冰签订了经理层成员2024年度业绩目标责任书,并分别与有关权属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党建工作责任书、2024年度工作业绩责任书、2024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

生态公司领导班子、财务总监、中层正副职,一级权属公司领导班子、财务总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一级权属公司中层正副职,其他权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财务总监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