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天津城投集团所属创业环保实施的中心城区北仓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近日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据了解,北仓污水厂分布式光伏项目自2023年7月组织建设,同年12月29日固定支架部分2.17MW实现并网发电。2024年1月28日11时二沉池柔性支架光伏区域1.16MW实现并网,1月30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天津北仓“光伏+污水厂”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4-02-06 13:20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天津城投集团所属创业环保实施的中心城区北仓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近日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据了解,北仓污水厂分布式光伏项目自2023年7月组织建设,同年12月29日固定支架部分2.17MW实现并网发电。2024年1月28日11时二沉池柔性支架光伏区域1.16MW实现并网,1月30日21时,水解酸化池柔性支架光伏区域0.77MW实现并网,北仓污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4.1MW全容量并网发电。

项目在污水厂池体上方采用柔性支架方式敷设光伏组件,柔性支架最大跨度68米,同时支架离地高度均超过7米,保证了光伏和水务双轨运行无影响,利用可再生能源助力污水处理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降本增效,年发电量420万度,预计每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697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