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北京市印发实施《推进美丽北京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2024年计划》包括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生态保护行动,共五个部分、百余项措施,更加突出美丽北京建设,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推进美丽北京建设 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发布

2024-02-18 09:13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北京市印发实施《推进美丽北京建设 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2024年计划》包括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生态保护行动,共五个部分、百余项措施,更加突出美丽北京建设,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统筹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二是坚持系统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对标“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目标,统筹五年总体要求,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坚持协同推进。以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进一步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走深走实,加快推动城市副中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四是坚持创新引领。在全市“规定动作”基础上,鼓励先行先试,结合各区区位特点,提出各区“特色任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