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垒委员:您在政协昆明市东川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建议》提案,已交由区城市管理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一、基本情况东川区城区餐厨垃圾现状:按照生活垃圾10%的量测算,东川区城区每天产生餐厨垃圾量为10吨左右(生活垃圾每日产生量为100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评论 > 正文

昆明市东川区城管局关于《关于推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建议》提案回复

2024-02-19 08:59 来源: 昆明市东川区人民政府 

刘纪垒委员:

您在政协昆明市东川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建议》提案,已交由区城市管理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东川区城区餐厨垃圾现状:按照生活垃圾10%的量测算,东川区城区每天产生餐厨垃圾量为10吨左右(生活垃圾每日产生量为100吨左右)。2020年,非洲猪瘟发生严重,区城市管理局在配合整治餐厨垃圾时就已经意识到末端处理设施不完善带来的各种问题,但由于地方财力有限,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迟迟未能推动。

二、提案办理情况

关于“完善制度,建立有效商业运作机制。与科学构建餐厨垃圾治理体系”建议

一是积极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区城市管理局已将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纳入2023年项目表。采取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目前正在寻找合作企业。

二是加强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餐饮环节的监督检查,要求辖区餐饮单位做好餐饮废弃物的收集处置工作和台账记录,禁止餐饮废弃物流入农户用于养殖。

三是区城市管理局正在积极推动东川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待该项目建成后,可将餐厨垃圾纳入东川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该项目可研编制和项目选址已完成,特许经营权实施方案初稿已经编制完成待评审,正在进行水土保持报告的编制工作;土地报件要件编制及收资;工作专班已组建,已启动前期征地工作;节约集约用地报告已提交昆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三、下一步工作目标

待东川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可采取干湿分离技术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

衷心感谢您(您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