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2月19日,博天环境公告,公司于2月18日收到了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市场禁入决定书》。经查明,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公司虚增营业收入、利润的主要方式包括:一是未及时对已终止的设备销售业务进行会计处理,并通过签署虚假委托付款协议的方式抵消虚增收入引起的往来款项,此类情形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连续数年年报造假 博天环境时任董事长赵笠钧被禁入证券市场7年!

2024-02-20 13:04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2月19日,博天环境公告,公司于2月18日收到了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市场禁入决定书》。

2024-02-20_085101.jpg

经查明,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公司虚增营业收入、利润的主要方式包括:一是未及时对已终止的设备销售业务进行会计处理,并通过签署虚假委托付款协议的方式抵消虚增收入引起的往来款项,此类情形涉及合肥清溪项目;二是未及时对已竣工结算的项目进行会计处理,并通过签署虚假委托付款协议的方式抵消虚增收入引起的往来款项,此类情形涉及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污水处理厂及回用水处理工程总承包项目等EPC项目;三是使用无商业实质的验工计价凭证确认工程进度,并通过签署虚假债权债务转让协议、委托付款协议的方式,隐瞒虚增收入的情况,此类情形涉及雷州市村级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等PPP项目。上述事项导致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赵笠钧时任公司董事长、总裁,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怠于履职,致使公司内部管理失控,导致公司案涉违法行为,且对公司披露的2017年至2021年年度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并保证上述文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未勤勉尽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情节较为严重。依据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赵笠钧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北极星水处理网了解到,2024年2月8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对公司及时任董事长、总裁赵笠钧,时任监事、高级副总裁苏峰峰,时任高级副总裁、董事李璐,时任高级副总裁、代财务总监高峰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赵笠钧7年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