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旺能环境南太湖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绿证达成首次挂牌交易,为浙江省首个成功申领绿证且成功交易的项目。面对“国补退坡”、“财政收紧”等经济形势,旺能环境深度探索、迅速响应国家号召,较早完成绿证申领的前置工作并按月度及时申领绿证,同时为后续政策的完善提前布局,助力国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浙江省首个!旺能环境绿证达成首次交易

2024-02-22 08:31 来源: 旺能环境 

2024年2月19日,旺能环境南太湖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绿证达成首次挂牌交易,为浙江省首个成功申领绿证且成功交易的项目。

面对“国补退坡”、“财政收紧”等经济形势,旺能环境深度探索、迅速响应国家号召,较早完成绿证申领的前置工作并按月度及时申领绿证,同时为后续政策的完善提前布局,助力国家通过绿电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南太湖一期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为旺能环境首个国补到期的项目,平均每月可生产约6500MWh绿电,合6500个绿证。

在美欣达集团的引领下,公司多年来深耕于环保产业,致力于为我国“碳中和“的伟大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州南太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项目介绍

湖州南太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是旺能环境第一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中被评为AAA级。公司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是湖州市蓝天碧水为民造福的民心工程。

1.jpg

南太湖一、二、三期项目图

项目共分五期实施,一期完成全部厂房及公有系统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00吨,年处理垃圾26.6万吨,配备2台400t/d垃圾焚烧炉和2台7.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预留扩建1条垃圾焚烧线的基础条件。二期新增1条300t/d垃圾焚烧处理生产线,该顶目建成后全厂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共计1100吨,年处理垃圾共计39.6万吨。三期新增1台400t/d垃圾焚烧炉和1台7.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规模为四炉三机,全厂日处理垃圾总规模达1500吨,年处理垃圾共计49.5万吨。

2.jpg

南太湖四、五期项目图

2017年启动四期扩建工程,新建1台750t/d垃圾焚烧炉+1台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27.375万吨,于2019年2月首次成功并网。四期扩建顶目还设有科普培训基地,为政府部门、兄弟企业、社会团体、周边学校创造环保考察参观条件。

五期在建项目为1000吨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65998万元,项目利用厂区预留用地(约86亩),采用国内先进的大型炉排、高压炉内再热技术,新建1台100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1台中温超高压余热锅炉+1台30MW中温超高压再热凝汽式汽轮机组以及炉渣资源化处理车间,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渗沥液处理系统和相关辅助设施,形成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置能力。项目年可外供电20168万kWh,折合节约标煤为6.35万吨,年减排CO214.2万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