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阳光招采平台发布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五米板厂转炉超低排改造EPC总包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五米板厂转炉超低排改造EPC总包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人为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2.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招标 > 正文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五米板厂转炉超低排改造EPC总包招标

2024-03-08 17:41 来源: 湖南阳光招采平台 

湖南阳光招采平台发布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五米板厂转炉超低排改造EPC总包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五米板厂转炉超低排改造EPC总包项目 ,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 自筹 ,招标人为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 公开招标 。

2.1项目概况: 五米板厂转炉除尘系统分为二次除尘、三次除尘、低位除尘以及铁预除尘。目前除尘系统运行存在以下问题:目前五米宽厚板厂转炉超低排存在以下问题:上料系统、投料系统各下料点和受料点存在粉尘外逸、炉口在兑铁加废钢时有少量烟尘从二次吸风口外逸、转炉在正常吹炼过程中从氧枪口和18m烟罩周围存在烟尘外逸、兑铁后铁包逸散的大量烟尘无法被屋顶罩快速捕集、铁预KR除尘能力弱烟尘逸散严重,不满足国家超低排放要求,需进行相应改造,最终达标。

2.2招标范围:

2.2.1 低位料仓除尘系统改造:低位料仓现有24个卸料间,其中五个石灰仓采用汽车下料的方式,卸料位置没有完全封闭,不能满足超低排要求。将汽车卸料坑三侧+顶部全部封闭,只预留汽车卸料进出侧,并在进口位置增加卷帘门,保证汽车在卸料时能完全在密闭的卸料间内部; 料仓底部皮带卸料罩利旧使用,每个阀门的开启与关闭与对应的给料机电机进行联锁,给料机工作则对应的阀门开启;给料机停机,则对应的阀门延时关闭;料仓底部除尘管道上手阀更换为电动阀,与下料信号进行连锁。等等内容。

2.2.2二次除尘改造:辅5、铁6皮带卸料小车移动通风槽并入二次除尘系统,同时在仓顶部增设仓吸除尘管道及气动阀门,与下料信号连锁,维持仓内负压减缓烟尘二次外逸。拆除原有辅5、铁6卸料小车移动通风槽,新建环保移动通风槽,配套进行下料小车除尘管道优化改造。辅5移动通风槽尺寸637×700mm,长度55m,铁6移动通风槽尺寸637×650mm,长度62.5m。等等内容。

2.2.3三次除尘改造:将原有高跨通风井除尘管道拆除,在高跨屋面,转炉炉口正上方将两个高跨天窗拆除,新建屋顶罩,接入转炉三次除尘系统。 对厂房高跨进行整体封闭,拆除现有高跨雨檐,封闭转炉区域加料跨及转炉跨厂房。 转炉车间H轴线(9~11列之间)标高25m~38m之间利用4mm厚钢板做厂房隔断,并利用隔断做导流板将烟气导入现有加料跨屋面吸尘罩。等等内容。

2.2.4 KR除尘系统改造:将现有2#KR除尘系统中的3#扒渣位、搅拌位、转炉渣跨排渣间剥离出来,进1#KR除尘系统中。改造完成后,2#KR除尘系统仅带5#LF炉除尘点位。改造后1#KR除尘系统包括1#、2#、3#扒渣位、搅拌位、转炉渣跨排渣间。 对1#KR除尘系统进行功能型恢复,所有布袋进行改型扩容,将原有除尘器的布袋改为滤筒。等等内容。

2.2.5新建渣跨切割除尘:新建单机除尘器,软风管和移动式除尘烟罩,单机除尘器风量20000m3/h。新建位置采用就近原则,方便后期检修维护及卸灰。等等内容。

2.2.6 投料系统改造:目前转炉上料系统振动给料机进出料口使用帆布连接,无法完全密封扬尘,下料过程扬尘较大。更换为环保型振动给料机,给料机整体密封,进出料口使用耐高温橡胶波纹软连接通过法兰连接,下料过程全程密封,解决扬尘和跑料的问题。目前称量斗与汇总斗之间使用钢板封挡,无法完全密封扬尘,下料过程扬尘较大,改造更换为耐高温橡胶波纹软连接通过法兰连接,下料过程全程密封,解决扬尘和跑料的问题。等等内容。

2.2.7 配套电气改造

详见附件1 《湘钢五米板厂转炉超低排改造招标技术文件》

计划工期: 三次除尘、投料系统部分改造需与炉役检修同步完成,单座转炉炉役约15天,其余除尘系统改造施工需在合同签订日起4个月内完工,详见附件1 招标技术文件

建设地点:湘钢厂区内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要求:投标人须具备

1.设计资质:冶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及以上资质、 或环境工程设计专项(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甲级资质;

2施工资质: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或,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

3.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设计、施工能力。

3.2业绩要求:投标方在近四年2019年5月至2023年12月以来至少有1个国内钢铁企业已正常投运炼钢工序处理风量1000000m3/h及以上(工况)除尘系统总承包项目业绩

3.3信誉要求:①投标人未被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须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询记录);②投标人未在“信用中国”网站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须附“信用中国”网站查询记录)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的获取时间:从2024年 3月8 日16时00分到2024年3月 14 日17时00分

获取方式:凡有意参加的投标人应于该时间段内,在荷云采平台()完成企业注册(荷云采平台联系人杨经理17752855384),同时办理数字认证 CA 证书(目前平台支持湖南CA,北京CA,上海CA,投标人自选一家办理即可:/#/help)。荷云采提交报名资料、线上缴纳购标费并由平台审核通过后,在网上下载获取电子招标文件

注:投标人请下载并仔细阅读-荷云采招标项目投标须知,以确保项目开评标顺利进行。下载地址:/#/helpDetails?id=872。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0元,售后不退。

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4年 3 月28 日9时00分。

递交方法:投标人须登录荷云采平台()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荷云采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逾期递交的投标文件,荷云采平台予以拒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