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制造服务工作的通知》,以推进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为导向,结合各设区市主导产业,聚焦制约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开展专业化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制造服务工作的通知各设区市工信局、赣江新区经发局,各有关单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江西省工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制造服务工作的通知

2024-03-12 09:01 来源: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制造服务工作的通知》,以推进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为导向,结合各设区市主导产业,聚焦制约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开展专业化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制造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工信局、赣江新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绿色制造服务行工作,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绿色制造服务意识。开展绿色制造服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落实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细化服务举措,引导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二、不断提高绿色制造服务针对性。各地要聚焦重点产业链、产业集群,收集梳理园区、企业绿色发展需求,组织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学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等绿色制造服务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不敢转”“不会转”问题。

三、加强组织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有序组织开展入园入企服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做到有效对接、精准服务,不增加企业负担。密切跟踪服务成效,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案例。请各地分别于每季度首月15日前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报送《江西绿色制造服务行进展情况汇总表》(附件2),我厅将适时宣传推广各地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营造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处 朱小宇0791-88916336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