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培育建设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的通知,计划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健全绿色制造和绿色服务体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强绿色制造业,培育一批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推动全省重点产业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培育建设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的通知

2024-03-14 11:38 来源: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培育建设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的通知,计划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健全绿色制造和绿色服务体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强绿色制造业,培育一批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推动全省重点产业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培育建设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的通知

豫工信办节〔2024〕37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河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2023—2025年)》《河南省加快制造业“六新”突破实施方案》《全省重点产业链2024年度绿色化升级改造实施指南》,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健全绿色制造和绿色服务体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强绿色制造业,培育一批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推动全省重点产业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擦亮我省制造业绿色发展底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地重点培育的产业链群,重点支持符合省定“7+28+N”产业领域的产业链群。

二、申报主体

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三、培育措施

(一)组织工业节能技术、工业节能管理、碳核算、碳资产管理等专业知识公益培训。

(二)组织行业专家和绿色制造服务供应商开展节能诊断和能效水效对标达标等公益服务。

(三)组织省级绿色制造公共平台开展重点用能设备节能技术服务、能量系统优化、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产品碳足迹测算分析及认证等服务。

(四)优先支持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绿色园区、绿色设计产品等绿色制造名单。

(五)联合省内金融机构优先支持开展绿色化升级改造和工业绿色微电网建设。

四、培育流程

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择优推荐重点培育的产业链群,省工信厅组织有关行业协会、产业联盟遴选出培育对象,组织有关行业专家和技术机构对培育对象重点培育,根据年度培育结果,确定绿色制造业产业链群名单。

五、申报要求

(一)建设方案(编写提纲见附件,一式两份)。

(二)申报文件。经产业链群所在地政府同意,各地工信部门于4月5日前出具申请文件提交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系人:孙志民 王占昍 0371-65509953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3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