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月,万象更新。3月11日,《电力行业职业标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启动仪式在第五届全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近年来,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新增投资和建设市场增速逐渐放缓。随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跑马圈地”的市场模式接近尾声,如何提升存量项目的运维水平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评论 > 正文

《电力行业职业标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4-03-14 15:48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南京三月,万象更新。3月11日,《电力行业职业标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启动仪式在第五届全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近年来,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新增投资和建设市场增速逐渐放缓。随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跑马圈地”的市场模式接近尾声,如何提升存量项目的运维水平,高效运营及降本增效成为业内关注重点,而垃圾焚烧发电运维人员的专业素质则成为决定项目运维水平的关键。

为了促进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全面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为人才提供科学化、标准化的发展路径,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编写计划,北极星于2022年7月在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指导下,牵头成立了《电力行业职业标准 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组,并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参与标准的编制工作。

经过编制组及行业专家多轮讨论和审定,以及广泛征求和听取社会各届人士的意见建议,本标准于2023年12月开始面向行业试行推广,并围绕标准积极开展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证书的培训评价工作;标准的正式文件也将于今年4月由电力出版社正式印刷发行。

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人才评价部张哲主任为本次《电力行业职业标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启动仪式作精彩致辞。他表示,《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开发工作,是由北极星电力网牵头,10家垃圾发电龙头企业参与,23名业内知名专家经过18个月的努力,编制出的一份高水平,具有引领性和开创性的职业标准!

1.jpg

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张哲

本次启动仪式上邀请到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再生能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投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兴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相关领导,共同点亮大屏幕,见证该标准的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现场

伴随着《电力行业职业标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将规范各相关企业的培训评价行为,畅通从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全面提升垃圾发电行业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有力促进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