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送暖,春水润城。近日,粤海水务华东区域连获“温暖荣誉”——兴化粤海水务被兴化市总工会命名为“兴化市幸福企业”;仪征粤海水务精心打造的“爱心驿站”被扬州市总工会评为2023年度扬州市“十佳爱心驿站”。在高标准优质水务运维服务之外,从社会公益服务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维度,展示了“粤海水务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厚植文化,感动城市!粤海水务华东区域连获“温暖荣誉”

2024-03-15 09:50 来源: 粤海水务 

清风送暖,春水润城。

近日,粤海水务华东区域连获“温暖荣誉”——兴化粤海水务被兴化市总工会命名为“兴化市幸福企业”;仪征粤海水务精心打造的“爱心驿站”被扬州市总工会评为2023年度扬州市“十佳爱心驿站”。在高标准优质水务运维服务之外,从社会公益服务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维度,展示了“粤海水务”品牌的温度,赢得社会各界关注赞誉。

小小驿站

诠释公益爱心与社会责任

1.jpg

环卫人员在“爱心驿站”内获得温馨休憩

初春清晨,旭日东升、细风清冷。在江苏仪征市弘桥路200号粤海水务供水服务大厅内,远远可见“爱心驿站”的标识字样。几名刚刚完成了街路清扫工作的环卫人员,从饮水机中接起热水,在微波炉加热早餐,坐下身来交流几句,阳光洒在身上,笑容挂在脸上……自粤海水务华东区域的“爱心驿站”建立后,这温暖和谐的场景每天都在反复上演。

2.jpg

义诊活动进驿站 便民服务暖人心

近年来,华东区域秉承粤海水务“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工会为桥梁,以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温馨服务为主要思路,挚诚服务地区经济发展,践行民生企业社会责任。仪征的这座“爱心驿站”,也是华东区域响应地方号召,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为积极解决周边户外劳动群体“吃饭难、喝水难、如厕难”的民生问题,华东区域坚持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只应急药箱、一个阅览角“七个一”的标准,立足供水服务大厅建设“爱心驿站”服务点,为他们建起了一个“临时的家”。

3.jpg

获评扬州市“十佳爱心驿站”

据统计,自2023年9月“爱心驿站”建成投用以来,累计日均服务环卫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180人次,并在此组织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慰问等公益活动,将驿站真正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依赖、社会各界信赖的公益服务平台,获得扬州市总工会高度评价,并授予全市十佳“爱心驿站”。

厚植“家文化”

打造更有温度的“幸福企业”

据统计,自2023年9月“爱心驿站”建成投用以来,累计日均服务环卫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180人次,并在此组织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慰问等公益活动,将驿站真正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依赖、社会各界信赖的公益服务平台,获得扬州市总工会高度评价,并授予全市十佳“爱心驿站”。

4.jpg

庆祝三八节,展现女性的美丽与力量

一直以来,粤海水务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坚持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积极营造和传递温暖的“家文化”,让员工生活更加幸福,让事业环境更有温度。以此为方向,华东区域积极致力于强化“幸福企业”建设,以“八心”为核心要点,多措并举解锁员工“幸福密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职工称心;完善帮扶慰问机制,让职工暖心;依法保障福利待遇,让职工开心;丰富服务产品供给,让职工省心;健全健康服务体系,让职工放心;畅通职业发展通道,让职工顺心;加强人文关怀,让职工舒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职工安心。

5.jpg

感受红色电影的魅力,坚定理想信念

“近些年,公司越来越注重员工需求,大家都感受到了更多温暖,更有干劲也更加坚信自己的职业选择!”已在兴化水务工作了4年的员工感叹道。近年来,兴化水务积极切实关注员工需求,通过建设职工书屋、添置健身器材,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故事分享、集体观影等员工文体活动,持续增强员工以企为家、齐心创业的内生动力。

6.jpg

强化“师带徒”,让年轻人迅速融入职场、进入岗位

加入兴化水务第二年的员工杨存宽对“幸福企业”也有着真切的体会:“对我而言,幸福企业就是能够给我们这些刚走入社会的年轻人像家一般的温暖,让我们迅速融入陌生的职场环境。平时前辈们会主动教技术、讲原理,关心我们的成长和进步,遇到困难时,也总有人伸出援手、真心指点,让我们时刻感受到自己是这个大家庭中被惦记、被关爱的一份子。”

“温暖城市、幸福企业,这是粤海水务一直以来的美好愿景和奋斗目标!”粤海水务华东区域总经理仲济刚表示:“面向社会,我们以做好水务项目运维保障和优质服务为前提,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通过积极作为不断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对内,我们努力打造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营造积极和谐的发展氛围,通过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内生动力。”

在连获“爱心驿站”“幸福企业”两大温暖荣誉后,粤海水务华东区域将继续秉持“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践行“安全供水、供安全水”的使命,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幸福企业创建新路径,营造更加温暖健康的企业发展氛围,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用心用情共建和谐美好华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