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新质生产力被首次写入政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成为两会期间最热话题之一。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与传统生产力形成鲜明对比,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的先进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发展新质生产力 浩普智能在行动

2024-04-03 11:31 来源: 浩普智能 

今年3月,新质生产力被首次写入政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成为两会期间最热话题之一。

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与传统生产力形成鲜明对比,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的先进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必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做强绿色制造业,发展绿色服务业,壮大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在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能源”被提及12次,再次强调了要加速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要素的新质生产力为能源行业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205_副本.png

发展新质生产力 浩普智能在行动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重在行动。作为专注能源清洁高效与工业绿色发展的创新型企业,浙江浩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普智能“)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凭借在能源领域智慧控制技术优势与数字化平台服务,不断强化技术突破创新,打造系列数智化绿色解决方案及产品,为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增“质”,赋能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焦“双碳”目标下能源数智化转型需求,浩普智能陆续推出了环保岛智慧控制系统、电厂智慧管控系统、碳排放智慧管控平台、分布式光伏智慧管控平台等智慧产品,利用人工智能+多行业领域应用,有效提升企业高效清洁生产与智能化水平,推动传统企业实现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绿色转型升级。

强化应用创新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自成立以来,浩普智能引进了大批行业专家级人才与AI、大数据等数字技术领先人才,并与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产学研合作,将工业机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深化数智技术在能源工业领域的应用。

目前已累计获得90余项科研创新成果,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3项,重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2022年,浩普智能参与研发的《智能化烟气污染物脱除协同降碳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的环保岛智慧控制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电厂、冶金、石化、水泥等多种高耗能行业。在电厂领域,基于电厂对环保设施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以及经济性要求,公司在燃煤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基础上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对脱硝、脱硫、除尘系统的最优控制,确保生产在稳定安全运行、达标排放的同时实现精准控制、减污降碳。截至目前环保岛智慧控制系统应用已超60台套机组。

随着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的不断加快,浩普智能将不断巩固与加强在能源数智化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探索行业需求,不断创新,突破行业关键技术瓶颈,为能源及其他高耗能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增添新动力,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