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意见》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加强环评机构和环评工程师动态监管,规范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秩序,持续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现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复核发现的主要问题

首页 > 环评 > 报道 > 正文

辽宁2024年环评领域典型案例

2024-04-16 08:44 来源: 辽宁生态环境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意见》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加强环评机构和环评工程师动态监管,规范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秩序,持续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现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复核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公开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复核发现,辽宁北环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空气质量特征污染物引用其他项目的检测报告,但附具的检测报告无编写人、审核人及授权签字人签字,无相关印章及签发日期,检测报告无效,不符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技术指南(污染影响类)(试行)》中“区域环境质量现状”的要求。

二、查处情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十二条第九项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对编制单位辽宁北环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91210106MA10DM0P4T)和编制主持人刘博(BH025374)分别失信记分5分。

三、启示意义

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生命线,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环境监测是环境影响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环评文件的编制必须要保证相关数据的可靠性,真实反映环境质量的状况,这样才能确保环评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正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