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汞矿近现代工业建筑,位于龙泉镇高排村东南侧的慷许山弯河,据《八寨县志稿》记载,清乾隆二年(1737),丹寨开始在汞矿官办水银厂。新中国成立后,1952年5月,建立国营丹寨水银厂,部分房屋仿苏式风格。延伸阅读:一支来自上海的无汞玻璃体温计[$NewPage$]汞矿曾是贵州省著名的汞矿,也是中国乃至亚

首页 > > 涉汞行业 > 报道 > 正文

【时光斑驳了砖墙】走进丹寨近代工业建筑——汞矿

2017-09-12 11:44 来源: 苗岭星空 

丹寨汞矿近现代工业建筑,位于龙泉镇高排村东南侧的“慷许”山弯河,据《八寨县志稿》记载,清乾隆二年(1737),丹寨开始在汞矿官办水银厂。

新中国成立后,1952年5月,建立国营丹寨水银厂,部分房屋仿苏式风格。

延伸阅读:

一支来自上海的无汞玻璃体温计

汞矿曾是贵州省著名的汞矿,也是中国乃至亚洲规模较大的汞矿之一。从现存的厂房和设备可以看出当时生产的景象。

电影院、健身房、小别墅……在五、六十年代很多人都觉得奢侈的所在,这里应有尽有。

延伸阅读:

一支来自上海的无汞玻璃体温计

斑驳的墙壁,锈蚀的机器,长满荒草的台阶,犹如一位老人,静静地诉说着曾经的过往 。

2008年8月,国家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经丹寨文物普查工作者的整理上报。丹寨汞矿工业遗址引起州、省领导和专家的高度重视,将丹寨汞矿工业遗址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丹寨金汞矿工业遗址,曾经的辉煌,今日的怀想,历史的印记!

延伸阅读:

一支来自上海的无汞玻璃体温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