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环保新城分局昨日召开的汽修企业环境管理工作会上获悉,环保、交通部门将加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对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展开专项整治。都知道汽修行业会产生废机油、机滤、废铅酸蓄电池等,但很少人知道,这些都属于危险废物。以废机油为例,一升废机油可以污染100万升清水。环保新城分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管理 > 正文

西安:汽修企业产生危险废物须申报

2018-01-14 09:37 来源: 西安新闻网 

记者从环保新城分局昨日召开的汽修企业环境管理工作会上获悉,环保、交通部门将加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对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展开专项整治。

都知道汽修行业会产生废机油、机滤、废铅酸蓄电池等,但很少人知道,这些都属于危险废物。以废机油为例,一升废机油可以污染100万升清水。环保新城分局监理大队大队长李海平介绍说,为了加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他们将开展2018年度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辖区汽修企业必须如实申报产生的危险废物,如果发现企业未申报,或者申报种类不全、数量不实、信息不符等,将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对于手续不全、管理不规范的,一律按“散乱污”企业进行取缔。“如果企业将固体废物随意出售,交由不具备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资质或者能力的单位处理,将对企业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造成环境污染的,由产生固体废物的单位和第三方共同承担环境污染治理责任。”李海平说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