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生态环境部接连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一方面加速了行业的规范化,有利于防止环境污染;另一方面对于仪器行业和第三方检测行业也是一个新的机遇,相应的采购与检测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危险废物焚烧》,用于完善排污许可技术支撑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评论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开放多行业排污许可申请 环境监测项目繁多

2019-09-19 17:05 来源: 仪器信息网 

[导读]生态环境部接连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一方面加速了行业的规范化,有利于防止环境污染;另一方面对于仪器行业和第三方检测行业也是一个新的机遇,相应的采购与检测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

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危险废物焚烧》,用于完善排污许可技术支撑体系,指导和规范危险焚烧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自今年5月以来,生态环境部陆续发布了13个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涉及电子工业、无机化学工业等多个行业,其中针对废气、废水的排放均相应设置了大量的检测细则。

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以《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治理》为例,标准中规定了废气和废水中的主要污染物种类,废气中含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非甲烷总烃、硫化氢、氨、臭气浓度、烟气黑度、一氧化碳等;废水中含pH值、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氨氮、石油类、总磷等。

废气中的主要污染物种类

废水中的主要污染物种类

针对对应的检测项目,分别可使用气体检测仪和水质分析仪可对相应项目进行检测。例如,气体检测仪中的空气检测仪可对废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进行检测;水质分析仪中的氨氮测定仪可对水体中的氨氮等进行监测。

气体检测仪

水质分析仪

对于重金属检测,还有原子荧光光谱、原子吸收光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等测试方法可以选择。

重金属检测的其它方法

生态环境部接连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一方面加速了行业的规范化,有利于防止环境污染;另一方面对于仪器行业和第三方检测行业也是一个新的机遇,相应的采购与检测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相信2019年下半年,国家会出台更多的行业规范,检测标准也会越来越系统化和规范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