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20日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违规对外担保总额共计2.20亿元。公司已积极采取法律措施,对涉及事项进行上诉和申请再审。公司于近日收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河北高院”)的判决,河北高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公司为他人担保,依据公司章程,须由董事会、股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神雾节能违规对外担保总额已达2.20亿元

2019-12-20 15:33 来源: 中国生态资本网 

神雾节能20日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违规对外担保总额共计2.20亿元。公司已积极采取法律措施,对涉及事项进行上诉和申请再审。公司于近日收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河北高院”)的判决,河北高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公司为他人担保,依据公司章程,须由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属于对公司内部的程序性规定,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是否经股东或者股东大会决议,不能约束合同相对人,亦不能简单认定担保合同无效;二审法院在采用调查核实的方式进行审理时,公司未提出异议,故北京天襄案已于 2019 年 11 月 1 日被驳回再审申请;上海栩生担保案再审申请因超过法定再审期限被驳回,公司仍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公司重组时的清偿保证金专用账户于 2018 年 11 月被司法划转了1577.0129 万元用于偿还神雾环保对栩生的借款。霍尔果斯永博担保案,神雾集团已与债权人达成和解,该案已终止执行。截止目前,上述三个案件均已判决,公司仍将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鉴于上海栩生担保案已造成公司保证金专户的资金损失,公司已向神雾环保去函要求其尽快偿还公司损失,同时将继续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权益。公司控股股东神雾集团仍在继续推动债务重组工作,以期尽快解决上述未经审议的担保事项。

公司董事会将继续本着对全体股东高度负责的态度,督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尽快清偿债务,妥善处理并尽快解除上述违规事项,同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目前公司已认真落实并实施内部控制整改,完善了财务管理、印章管理、对外担保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强化执行力度;杜绝有关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保证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因神雾集团、神雾环保部分资产正在拍卖,用以偿还上述违规担保借款,若拍卖结果导致担保余额变化,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