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五场战役’,持续抓好‘双十工程’,大力开展长江经济带‘三水共治’和‘百千万’清河行动。明确了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也为铜仁市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了信心。”省人大代表、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勇表示。他谈到,2019年,铜仁市按照中央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张勇代表:加快环保项目建设 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1-20 08:44 来源: 天眼新闻 作者: 刘苏颉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五场战役’,持续抓好‘双十工程’,大力开展长江经济带‘三水共治’和‘百千万’清河行动。明确了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也为铜仁市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了信心。”省人大代表、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勇表示。

838ba61ea8d3fd1f299b4eeb50e3371997ca5f80.jpeg

他谈到,2019年,铜仁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一是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制定《铜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建筑施工、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烟花爆竹及零星大气污染源整治工作,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十三五”减排任务指标超前完成。二是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制定《铜仁市2019年水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已排查整治104家。有序开展全市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调整、取缔、替换工作。深入推进锦江、乌江入河排污口和主城区黑臭水体排查整治。三是着力推进净土保卫战。制定《铜仁市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有序推进碧江区司前大坝、万山区下溪河敖寨河土壤修复治理工程,治理面积522亩。铜仁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的土壤污染防治经验交流及现场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四是深入推进固废治理战。扎实开展“清废行动”,对生态环境部交办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疑似问题点位进行整改。扎实开展全市工业渣库、尾矿库摸底排查工作。加强垃圾填埋场环境安全管理。五是深入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战。出台《铜仁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49个。同时,在加快环保项目建设方面。全面启动2019年第一批5个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第二批13个土壤污染防治和8个水污染防治项目。新增谋划41个生态环境项目,已报送省评估中心竞争入库。2019年,铜仁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7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达100%,14个省“水十条”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达100%;1个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19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接下来,铜仁市将牵头制定《铜仁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持续做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固废治理战和乡村环境整治战。进一步做好环境风险管控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