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县委书记杨跃民来到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渑池分局,调研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叮嘱他们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防护,就下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副县长李勇随同调研。杨跃民详细听取了渑池县一年来的环境空气质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河南渑池县县委书记杨跃民调研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20-02-14 17:28 来源: 渑池广电 作者: 张斌 李鹏

2月12日,县委书记杨跃民来到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渑池分局,调研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叮嘱他们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防护,就下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副县长李勇随同调研。

杨跃民详细听取了渑池县一年来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面临的环境形势以及2020年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治理目标和措施。杨跃民指出,2020年是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助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渑池分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跃民强调,一是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带来的人员流动加大,防控难度和潜在风险进一步加大,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通告、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落地、见实效;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环境污染问题,严格监管、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废水,确保符合无害化要求和达标排放。

二是增强工作统筹性,坚定不移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监测环境污染各项指数,确保完成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保持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协调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社会经济统筹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构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体系。

三是强化领导,发挥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作用,全面提升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政治保障,打造团结、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充分发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做好服务、协调、综合、督促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为成员单位提供好业务指导,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严格执法,依法打击和处理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深入全面排查巡查,加大举报查处力度,贴心、铁面、铁腕治污,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