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要求,近日,由市城乡水务局探索实施的滕州市首个智能雨污分流工程建成运行,解决了雨污合流问题,改善了河道水质和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此项工程在枣庄地区属首次应用。北辛干渠智能分流井工程是滕州市实施的首个智能雨污分流工程,主要在北辛大干渠末端建设智能分流井一座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山东滕州首个智能雨污分流工程建成运行

2021-01-05 08:31 来源: 滕州日报 作者: 田璐

按照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要求,近日,由市城乡水务局探索实施的滕州市首个智能雨污分流工程建成运行,解决了雨污合流问题,改善了河道水质和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此项工程在枣庄地区属首次应用。

北辛干渠智能分流井工程是滕州市实施的首个智能雨污分流工程,主要在北辛大干渠末端建设智能分流井一座,配套安装智能截污闸门和下开式堰门,新建污水管道240米,通过对降雨量、水位等数据的实时监测,能够自动调节截污口和排水口堰门,实现收集的北辛路以北区域生活污水和清水的清污分流。工程运行后,晴天时,干渠内的污水通过截污井流向污水管道,做到晴天时污水零直排;降雨初期,地面雨水污染负荷较大,初期雨水也截流进入污水管道,避免初期雨水对河道水体造成污染;降雨中后期时,雨水相对干净,可降低堰门,使雨水直排河道,减少雨水对污水管网的负荷,减轻污水厂运行压力。同时,配备远程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无人值守、远程控制管理。该工程由市水发集团排水公司负责。

北辛干渠智能雨污分流井的实施,可进一步保障雨水、污水得到有序的处置排放,能够更好地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保障民生的具体实践,也为下步城市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积累了宝贵经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