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南市政总院连续中标两个大型污泥处理项目,总设计处理规模达2000吨/天。此次中标的两个项目——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仙村生态资源循环处理中心(一期)工程、四川省成都市第一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厂三期工程的勘察设计均采用“市政污泥独立焚烧”处理路线,该路线是目前污泥处理程度最为彻底、二次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企业 > 正文

西南市政总院连中两大型污泥处置项目 总规模2000吨/日

2021-02-23 09:01 来源: 中国城乡控股集团 

近日,西南市政总院连续中标两个大型污泥处理项目,总设计处理规模达2000吨/天。

此次中标的两个项目——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仙村生态资源循环处理中心(一期)工程、四川省成都市第一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厂三期工程的勘察设计均采用“市政污泥独立焚烧”处理路线,该路线是目前污泥处理程度最为彻底、二次污染物最少的处理路线,也是中心城市污泥处理的优选方案。其复杂的工艺和较高的环保要求,以及精细化的设计、建造、运维标准,体现了西南院在该领域拥有的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创新水平。

广州市增城区仙村生态资源循环处理中心(一期)

1.jpg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广州市内首个实现污泥资源循环处理利用的环保项目。项目建设规模远期1200吨/天,近期600吨/天,占地100亩,总投资约19亿元,以“生态资源循环”为核心设计理念,以“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为原则,可最大限度地实现污泥的资源化,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境基础设施,在生态循环链中起着重要作用。

成都市第一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厂三期工程

2.jpg

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是国内采用最高环保标准的污泥处理项目,是稳定运行的一、二期项目的延续。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800吨/天,总投资约8亿元。项目涵盖污泥接收、污泥干化、污泥焚烧、热能回收利用、灰渣储存和烟气、臭气处理等各个环节的全部工程内容。作为成都市污泥领域的标杆项目,其建设是对成都市“泥水并重”指导思想的有力实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