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年前,中国人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创造出了灿烂的农耕文明。诗人用风雅颂、赋比兴来赞誉,一唱千年。同样在这片土地上,今天的中国人用双手和智慧创造出了现代化的工业文明,而且奇迹般的只用了几十年,便让世界瞩目,令世人惊叹。但是,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hellip;hellip;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首页 > 环境修复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实力领航】中科鼎实多技术开展荒漠化治理

2017-08-09 10:26 来源: 中科鼎实 

几千年前,中国人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创造出了灿烂的农耕文明。诗人用风雅颂、赋比兴来赞誉,一唱千年。

同样在这片土地上,今天的中国人用双手和智慧创造出了现代化的工业文明,而且奇迹般的只用了几十年,便让世界瞩目,令世人惊叹。

但是,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已变得如此珍贵。

荒漠化被称为“地球的癌症”,为当今全球最为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之一,中国也是世界上荒漠化土地面积较大、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荒漠化土地普查及荒漠化调研结果表明,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为262.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7.4%,近4亿人口受到荒漠化的影响。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中科鼎实紧跟国家政策,审时度势,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

中科鼎实以固沙技术与节水技术为核心,以生物固沙为重点,针对不同的沙化土地采用不同的重构技术,重建自然生态系统,因地制宜推广沙漠经济产业;同时专注开发绿色可持续的固沙药剂,拥有从化学到生物技术,从沙漠化治理到发展沙漠经济的立体式整治技术体系。

此外,针对农用盐碱地的治理,中科鼎实将暗管改碱技术与滴灌技术、脱盐脱碱药剂及设备、无线监测技术等现代技术有机融合,以“节水、节地、高产、高效”的理念构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打造专业化、规模化的盐碱地改良和农业全产业链管理平台,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对于城市盐碱地,中科鼎实采用先进的蓄水模块系统,有效收集地表径流、下渗的雨水,阻隔地下水返盐的同时回用处理后的雨水。将蓄淡隔盐系统有效应用于盐渍场地绿化,实现雨水径流污染控制、城市防洪以及土壤盐渍环境的改善。

耐盐碱树种组培技术

化学固沙技术

沙障技术

植物固沙技术

微润管节水灌溉技术

中科鼎实的核心业务不止荒漠化治理,还有污染土壤修复、污染地下水修复、固体废弃物环境污染治理及运营、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及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并通过不同领域的组合,提供兼具系统性、全面性的技术服务,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