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济环保经过多年研发创新,将在工程中成功实践的先进水处理工程技术集成于一个标准模块化内,开发出了iCUBE和iCELL系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可有效解决分散式污水处理投资大、维护难、运维贵的难题。2015年,国家发改委对石化产业基地的设立条件提出指导意见,并提出了发展七大石化产业基地的规划,使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企业 > 正文

泓济iCUBE远赴福建漳州 共舞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2019-03-18 11:33 来源: 泓济环保 

泓济环保经过多年研发创新,将在工程中成功实践的先进水处理工程技术集成于一个标准模块化内,开发出了iCUBE和iCELL系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可有效解决分散式污水处理投资大、维护难、运维贵的难题。

2015年,国家发改委对石化产业基地的设立条件提出指导意见,并提出了发展七大石化产业基地的规划,使得2018-2025年的中国炼油格局中,民营企业作为主力力量登上中国炼油产业链的舞台。

中国七大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包括:大连长兴岛、河北曹妃甸、江苏连云港、浙江宁波、上海漕泾、广东惠州和福建漳州古雷。

七大基地全部投射沿海重点开发地区,瞄准现有三大石化集聚区,同时立足于海上能源资源进口的重要通道。福建古雷位于泛珠三角地区,面向港澳台,区位独特,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承载腹地。2018年10月19日,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发布《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生产准备工作纲要》,标志着项目生产准备工作全面启动。2018年12月26日,腾龙芳烃(漳州)整改修复项目传来报道,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功重启芳烃项目,PX (2)装置于11时58分生产出合格产品,顺利为下游PTA装置供料。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福建省漳州市,该项目将建设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配套深加工装置。

与此同时,泓济环保也接到了为福建漳州某大型石油炼化项目施工现场寻求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的电话,由此泓济环保扛把子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踏上了前往福建的千里征程。

1. 项目背景

该项目现场有接近500-600名人员,项目污水主要来自该集中生活区的卫生间厕所冲洗水、淋浴水、厨房废水以及日常清洗废水等。

生活污水含有较高浓度的CODCr、BOD5、TN 等污染物,项目现场周边既没有污水处理厂也没有污水收集管网。生活污水只得通过槽罐车清运出去,20m³/d的生活污水每天的运输和处理成本高达2000元,在不考虑后续水量增加的情况下,污水处理的年度综合成本就高达数十万。

面对这种情况,业主单位和项目后勤单位,积极寻求适合于项目建设现场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在避免环境问题的同时,控制污水处理综合成本。

2. 技术方案

泓济环保对该项目始终高度重视,在接到来电后迅速同业主方取得联系,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迅速给出技术方案。由于本项目是施工现场配套项目,主要处理施工过程中的生活污水。对于这一类型的生活污水处理,泓济环保建议采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对污水进行就地收集、就地处理,就地使用,经过处理后的污水可达标排放。

泓济环保自主研发的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具有以下特点:

效率高,抗冲击

主体工艺采用“A/O 生物接触氧化+滤池”工艺,具有高效去除CODCr、生物脱氮的特性。内置固定床平板填料,污泥浓度高,具有较强的抗冲击负荷能力。

智能控制

设备依托智能环保平台,远程管理,对污水处理过程中的液位、流量、进出水水质进行测量和预警,并可实现集群联网。

建设安装简便

主要功能区为模块化装置,可根据不同处理水量,配置不同数量的污水处理装置,其外形为标准集装箱,运输便捷,安装、施工周期短。

运行费用低

装置内仅配备小型水泵和风机,耗能设备较少,日常运行时无需人员巡视维护,故运行费用较低。

污泥处置成本低

该污水处理装置剩余污泥量少,污泥沉降性能好,大大降低污泥处置成本。

3. 租赁模式

对于大型项目施工现场,不单单要满足当前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的需求,更主要的,还要考虑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设施的归属和处置问题,基于此,泓济环保贴心的提出设备的租赁模式。

在项目建设期内,为业主提供设备租赁服务,设备到场、完成管路安装并经清水调试后正式进入租赁期, 泓济环保安排专人协助业主进行设备的操作、废水处理调试指导。

污水处理设备的租赁模式,解决了环境问题、降低了处理成本、消除了后顾之忧,可谓一举三得。

泓济环保始终秉承“急客户之所急,为项目量体裁衣”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最具有环境竞争优势的解决方案。

延展阅读:

泓济环保助力常州合全药业VOCs及二期RTO废气处理系统

泓济环保合成气制乙二醇废水生化处理技术ADN亮相煤化工年会

绿水清波阜临河——泓济环保产品助推排污口整治工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