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中国工业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各生产制造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是VOCs排放体量的大幅增加。“十三五”发展规划进入决胜阶段,VOCs治理刻不容缓。随着不同行业VOCs排放标准的不断出台,污染企业对VOCs治理升级改造提上日程,VOCs治理市场将保持快速持续的增长态势。2016年,《“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企业 > 正文

上海斐腾:深耕细作VOCs治理领域 服务铸就品牌

2019-07-04 11:29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当前中国工业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各生产制造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是VOCs排放体量的大幅增加。“十三五”发展规划进入决胜阶段,VOCs治理刻不容缓。随着不同行业VOCs排放标准的不断出台,污染企业对VOCs治理升级改造提上日程,VOCs治理市场将保持快速持续的增长态势。

2016年,《“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将VOCs作为首要控制的污染物之一,规划要求,到2020年VOCs减排量达10%,VOCs治理行业任重而道远,对VOCs治理企业来说,发展正当时。在如此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下,企业如何谋发展?面对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该如何应对,是当前VOCs治理企业共同面对的行业难题。在2019中国环博会成都展览会上,国内领先的VOC催化剂和沸石吸附剂制造商上海斐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斐腾”)销售总监朱双成与北极星环保网就当前企业面临的机遇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斐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朱双成

Q:上海斐腾从事烟气治理业务多年,VOCs催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2018年业绩占比如何?

A:上海斐腾始终专注于VOCs催化剂和沸石吸附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得益于市场爆发性的增长和产品较高的性价比,2018年销售额是2017年的五倍。我们的目标就是在VOCs领域深耕细作,基于对VOCs治理方案的了解程度,我们认为整个VOCs治理市场的刚刚实现从无到有的阶段,但是已经显现出“劣币驱逐良币”的局面,关键材料尚未形成标准化,低质低价竞争的市场格局也非常令人担忧。一方面,在外行企业看来,VOCs治理行业政策好,利润大,纷纷加入到这个行业,竞争压力增大;另一方面,外行企业进入行业以后,对行业了解程度以及专业度不够,产品质量不过关,只能利用低价进行恶意竞争,企业不但无法拿到合理的利润,还有可能因为工程质量不达标导致项目失败,被业主拖欠尾款,由此导致恶性循环,不利于VOCs治理行业的整体发展。

Q:上海斐腾在VOCs治理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产品,在VOCs治理方面,请具体谈谈上海斐腾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技术优势。

A:上海斐腾的自主研发生产基地拥有7个不同功能的研发实验室,致力于VOCs治理新材料的产品研发和创新。上海斐腾的VOCs催化剂与一些老牌催化剂生产企业的产品做盲测,毫不逊色,而在沸石吸附剂领域,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日本的品牌。上海斐腾在VOCs治理领域做深、做精,不仅仅依靠的是产品优势,而是业主更看重的服务优势。每接手一个项目,上海斐腾会根据业主的需求定制专业化的技术解决方案,依照实际运行条件以及出现的问题,调整催化剂的高度、宽度、起燃温度等条件,与业主一起解决调试系统设备,实现VOCs催化剂的高效率运行。

上海斐腾不只销售产品,售后服务也是企业获得良好口碑的根本所在。一个项目的成功运行,是由产品质量、系统设备运行工况等因素共同决定的。业主系统设备出现问题时,上海斐腾派技术人员或进行远程操控,或实际现场操作解决,第一时间解业主所急,业主逐步建立对上海斐腾的信任。与上海斐腾合作的业主如此评价:始于机缘,忠于信任。上海斐腾从项目设计到工程实施,包括最后的调试,会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做支持。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出面解决,不逃避,不推脱,上海斐腾要做的是让业主放心,让自身安心。

目前上海斐腾的VOCs催化剂主要在石化行业、汽车涂装、包装印刷、制药、油墨、喷涂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VOCs客户治理覆盖率接近90%,与众多VOCs治理工程公司和设备制造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9中国环博会成都展上海斐腾产品

Q: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涂料、油墨及胶粘剂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这一标准发布,对当前VOCs治理市场提供了怎么样发展契机?

A:这一标准的发布对于治理企业来讲,一方面,为治理企业制定了规范化的排放标准,有据可依。VOCs治理行业粗犷式发展已不再适应当前的发展形势,需要这样一个标准来规范行业的发展,不仅仅涂料、油墨行业,其他VOCs排放行业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另一方面,排放VOCs的行业多,企业多,治理难度大,有了政策加码,业主升级改造的需求才会上升,对上海斐腾而言,专注于产品研发,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才能体现我们的价值。

上海斐腾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占销售额的20%,始终致力于高性价比VOCs治理解决方案的创新和研究,主攻VOCs吸附剂和催化剂等新材料研发,例如采用上海斐腾研发生产的VOCs沸石吸附剂,实现对废气的浓缩,浓缩后可进行催化燃烧或者其他技术处理,相比活性炭吸附浓缩,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大提升;而VOCs催化剂则可以处理市场上绝大多数的VOC废气,这种经典、高效的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各地官方认可的技术。

目前国内的VOCs市场增大、需求更多样化,留给企业的成长空间更充足。但是从材料研发的角度看,VOCs领域相对较小,少有科研院校专注在此领域长期进行研究,上海斐腾依托自己的强大技术研发团队,同时聘请国外团队做技术支持,始终坚持VOCs新材料的技术研发。

Q:上海斐腾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紧跟时代步伐,目前贵公司的研发着力点在哪?未来公司有怎么样的战略规划?

A:上海斐腾作为新材料研发企业,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的,善于利用和发现上一代产品的优劣势,并加以改正和优化,使得研发的新产品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各行各业的VOCs治理需求不同,像制药行业、油墨行业、喷涂行业的反应不一样,现有产品很难全面覆盖行业需求,上海斐腾从不同行业的需求点出发,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和升级,全新产品以最快的时间问世,用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当前国内工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以及未来达标排放标准的趋严走向。

上海斐腾未来在华北、华东、华南、西部四大区域上进行VOCs治理业务的拓展。目前在西部地区,VOCs治理的需求度不是很高,但随着污染排放治理的慢慢发展,西部地区未来市场可期。企业面临的VOCs治理市场足够大,深耕于行业,慢慢沉淀治理技术,不断做深做精,才是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国际合作方面,我们已经和国外技术合作伙伴一起开发高性价比的催化剂和吸附剂产品。另外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也给VOCs治理企业带来了广阔的海外市场,随着很多工厂搬迁到东南亚地区,上海斐腾也将把在国内VOCs治理领域获得的经验和能力输送到海外。

专注于研发的企业在创业初期,发展是很艰难的,上海斐腾选择研发这条道路的初衷是想利用自身的技术盔甲,踏踏实实做环保,用品质做保证,用服务占领市场。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海斐腾也希望通过自身的科研努力,改善人类居住环境、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这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作为环保人不容推辞的义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