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垃圾分类成为热点话题,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也是垃圾分类的一大目的。据了解,乐清除在8月1日起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外,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也将开建。日前,乐清市发改局已对乐清市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项目建议书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予以批复,项目预计于今年底开工,计划工期为一年

首页 > 垃圾发电 > 项目 > 正文

项目动态|乐清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即将开建 用地70亩!选址在……

2019-07-23 10:27 来源: 乐清日报 作者: 刘丽娟

最近,垃圾分类成为热点话题,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也是垃圾分类的一大目的。据了解,乐清除在8月1日起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外,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也将开建。

日前,乐清市发改局已对乐清市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项目建议书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予以批复,

项目预计于今年底开工,计划工期为一年,这也预示着乐清市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即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此次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选址,位于大荆镇蒲湾村和雁荡镇田东村交界处,总用地面积约46667平方米,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为800吨,并将分两期建设实施,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2亿元,并将通过PPP模式与社会资本合作。

该工程将建设垃圾干化生产线和垃圾机械分选系统,对进厂垃圾进行生物干化和机械分选处理,最终制成垃圾衍生燃料RDF。

根据垃圾资源化项目工艺要求和实际情况,项目将联合布置为一个主厂房(含垃圾卸料间、原生垃圾库、机械分选车间、垃圾缓存库、干化车间、办公区、打包区),并同步新建渗滤液处理站、综合水泵房、工业消防水池、初期水池、除臭设备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建成后

将以占地少、处理时间短、减量化显著等方面的优势,有效提升乐清生活垃圾处理的水平;

项目采用的先进烟气处理和污染控制工艺,能够杜绝原先简易填埋处理所产生的污水、废气等二次污染,垃圾无害化较彻底;

垃圾衍生燃料RDF应用于焚烧发电,还可实现垃圾资源的“二次利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