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工信厅科函[2019]126号文《关于印发2019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项目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负责组织《2019-0364T-JC钢渣沥青混合料》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起止时间为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钢渣沥青混合料是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关于征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材行业标准 《钢渣沥青混合料》编制单位的函

2019-10-16 15:10 来源: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工信厅科函[2019]126号文《关于印发2019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项目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负责组织《2019-0364T-JC钢渣沥青混合料》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起止时间为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

钢渣沥青混合料是以钢渣为主要集料的路面材料。大量研究成果表明钢渣具有耐磨、抗滑、强度高、与沥青粘附性好等材料特点,特别适用于用作沥青路面的集料。利用钢渣制备沥青混合料,既可以提高钢渣等固体废弃物的使用率,解决钢渣堆积造成的环境危害问题,又能拓展道路材料来源,缓解近年来道路建设对集料用量的高需求与天然集料短缺之矛盾。随着钢渣集料沥青混合料在道路工程建设领域的推广应用而日显其优越性。

但是生产施工现场出现了钢渣沥青混合料技术指标良莠不齐的现象。钢渣沥青混合料与普通沥青混合料相比,由集料材料特性的差异导致的混合料质量在技术性能上也存在各自的特点,控制的技术指标侧重点及指标要求也存在一些不同。目前,施工单位及检测监督部门还缺少专门的标准控制其技术指标。因此,《钢渣沥青混合料》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极大的提高我国钢渣沥青混合料产品质量和规范化程度,提升钢渣的资源化利用率,提升道路材料行业的技术水平,促进道路材料行业的绿色发展。

本标准的范围包括:钢渣沥青混合料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为使本标准的内容更加明确,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代表性,使钢渣沥青混合料材料的选择和使用更加规范、安全、科学,现征集本标准的编制单位。参加标准编制,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热忱欢迎钢渣或道路材料相关生产、应用、设备、外加剂、服务、科研和质检等单位参加本标准的制定工作。

如贵单位有意愿参加,请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发送扫描件、传真或邮寄至我单位。

联系方式:

单位: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

联系人:廖述聪 13651164324,吴小缓(副所长)13651286930

谢 君 13476211303,吴少鹏(教 授)18995611258

电话:010-65748832,传真:010-65748832

Email:coalash3@126.com

邮编:100024,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北楼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

武汉理工大学

2019年6月

QQ图片20191016150337.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