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日,莱芜钢铁焦化厂炼焦二车间5#焦炉脱硫脱硝系统圆满通过了168小时的试运行,进入正式运营阶段,5#焦炉烟气净化后多项指标达到焦炉尾气排放限值标准要求,标志着该厂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取得又一重大进展。今年以来,焦化厂持续推进“17+N”环保项目建设,将焦炉尾气治理作为突破口,引进先进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评论 > 正文

莱芜钢铁焦化厂:决胜“超低排放” 打造“绿色焦炉”

2019-11-29 08:33 来源: 莱芜钢铁 

导语:近日,莱芜钢铁焦化厂炼焦二车间5#焦炉脱硫脱硝系统圆满通过了168小时的试运行,进入正式运营阶段,5#焦炉烟气净化后多项指标达到焦炉尾气排放限值标准要求,标志着该厂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今年以来,焦化厂持续推进“17+N”环保项目建设,将焦炉尾气治理作为突破口,引进先进技术,提升工艺水平,落实环保责任,有效提升了企业清洁生产水平。

先进的脱硫脱硝工艺技术

为从根本上满足新环保标准要求,该厂积极引入先进的脱硫脱硝工艺技术,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保证推进进度,保证建设质量,确保该项目能够如期达产、早见实效。

在项目调试前,该厂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多次召开安全交底会,共同确认调试方案,明确调试任务和时间节点,每天安排专人落实调试任务完成情况,做到日事日毕。通过及时、有效的研讨、沟通,有效解决了项目在闸板门试验、煤气管路、氨水管路、供电设施、电机安装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保证了项目按期投运。

截至目前,该厂6套脱硫脱硝系统已全部投入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水平,圆满实现了“超低排放”的预定目标。

▲5#脱硫脱硝设备主体

该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推进焦炉环保提标改造和深度治理工作。

运用市场化手段,将环保绩效纳入各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范畴,使环保工作成为硬任务、环保指标成为“硬杠杠”,增强责任意识。在焦炉环保治理工作中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先后引入焦炉加煤口一体砖、整体涂釉莫来石炉门砖等新材料,采用陶瓷焊补技术、半干法喷补技术解决多项生产难题,有效提升焦炉维护水平。

今年以来,该厂陆续完成了“焦台密封升级改造”“除尘设备升级改造”“生产区域环境提升”等重点工程,焦炉环保生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