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无害化登记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相关标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8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开展了评价。据悉,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被湖南省评为全省生活垃圾

首页 > 垃圾发电 > 项目 > 正文

湖南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等级被省评定为AA级!

2019-12-13 17:32 来源: 衡阳新闻网 

12月9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无害化登记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相关标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8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开展了评价。据悉,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被湖南省评为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无害化2A级。

从总体来看,目前湖南省8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烟气净化、污水处理、污染控制等关键指标符合国家相应规范标准,所有项目均能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满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要求。其中,衡阳项目建设水平较高,运营管理较规范,处于国内较高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衡阳县樟木乡塔兴村(衡阳市第二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内),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为5.57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00吨,设两条焚烧线,每台焚烧炉的处理能力为500吨/日,采用炉排炉工艺,汽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8兆瓦。该项目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6年8月15日开始生产运行。

截止2019年10月,一期项目运行状况良好,累计发电量达38189.2万度,上网电量达32330.12万度,上交税费3800余万,厂区平均用电率15.34%,共接收处理生活垃圾达111.95万余吨,处理垃圾渗滤液19.65万多吨,大大减少了生活垃圾的填埋量,真正实现资源利用、变废为宝。

项目二期于2018年4月启动,增加了1台处理能力为500吨/日垃圾焚烧炉和1台容量为15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一期规划时已预留第二期建设用地,并将二期相关公用设施一并建成。目前,各设备采购合同均已签订,设备进场与施工进度基本保持一致,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6月底将实现发电投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