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上海弗杰全体员工,每个员工拿起铁锤砸向不良品滤芯。一场质量保卫战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不良品处理的专题会议在上海弗杰公司的生产现场召开。严苛标准公司总经理,胡学锋先生亲自主持此专题会议。此次现场不良品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处理一周前因台风而造成的部分滤芯半成品浸水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企业 > 正文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弗杰过滤质量100天行动之二

2020-08-18 14:17 来源: 上海弗杰 

2020年8月10日,上海弗杰全体员工,每个员工拿起铁锤砸向不良品滤芯。一场质量保卫战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不良品处理的专题会议在上海弗杰公司的生产现场召开。

严苛标准

公司总经理,胡学锋先生亲自主持此专题会议。此次现场不良品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处理一周前因台风而造成的部分滤芯半成品浸水事宜。

2020年8月5日超强台风“黑格比”入侵上海,由于生产车间地势低洼,瞬时的强降雨形成倒灌进入了生产车间内,一批尚未完成的、货值在数万的半成品滤芯不幸浸水。

如何处理这批滤芯成了公司不得不面对的严肃问题:干燥后重新利用无疑可以节省成本,而且还可以满足客户的交货要求,但质量要面临相应的风险。如果销毁处理,公司不得不面对成本的上升,而且交货期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公司按照对于不良品实行“零容忍”的制度理念,决定全部销毁此批滤芯,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质量为先

胡学锋先生在生产现场认真地告诫全体员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石,没有了质量,企业将会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现代企业间的竞争是全价值链的竞争,一个环节的失误将造成全盘皆输。

曾国藩打仗喜欢”结硬寨,打呆仗“,对于企业的运营更需要如此,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做好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用下笨功夫的耐心和毅力,打造精品,企业才能于长久立于不败之地。”

同时,公司再次明确:

第一,公司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制度,任何人都不接受不合格品,任何人都不生产不合格品,任何人都不向下到工序交付不合格品,对入库检验、生产过程、出厂发货等所有过程实现质量一票否决制。

第二,谁动质量的坏脑筋,公司就动谁的饭碗。

会后,全体员工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会议,我们更加坚定了对质量问题的决心,将和公司一起筑牢质量大堤,守好企业生命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