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在50%以上的厨余垃圾是生活垃圾减量化的核心,而作为厨余垃圾生产“大户”——餐厨垃圾,一直以来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有效缓解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处置不当、收集运输过程中“滴撒抛漏”以及城市管道堵塞等现象,自今年6月起,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针对目前餐厨垃圾废弃物处理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教育 > 正文

江西宜春:生活垃圾分类到位 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2020-11-13 11: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甘永红 刘克凡

占比在50%以上的厨余垃圾是生活垃圾减量化的核心,而作为厨余垃圾生产“大户”——餐厨垃圾,一直以来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

为有效缓解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处置不当、收集运输过程中“滴撒抛漏”以及城市管道堵塞等现象,自今年6月起,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针对目前餐厨垃圾废弃物处理现状,通过与市监局、环卫处、专业公司等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对中心城区辖区内餐饮单位、经营性宾馆、饭店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实时投放油水分离器。餐厨垃圾经过处理后能减量80%,而且在处理设备内部,油水和残渣会自动分离,厨余垃圾变成残渣,油水顺着管道流进隔油池。从而督促餐饮单位控制原料成本,做到垃圾减量,杜绝“地沟油”生产流通。

自7月28日起至11月8日,累计投放各类油水分离设备586余台,其中包括大型油水分离器206台,小型油水分离器166台,油水分离桶30个,200KG废弃油脂专用桶18个,100KG废弃油脂专用桶16个,50KG废弃油脂专用桶150个。

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宜春市城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强化餐厨废弃油脂收运管理,确保纳入收运体系的餐厨废弃油脂及时清运,杜绝出现漏收情况。对餐厨废弃物非法倾倒、收运、出售行为,协同执法部门开展行动。杜绝“地沟油”“潲水油”,提高餐厨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水平,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到位,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