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已陆续回到各自岗位,有序开展节后生产工作。2月23日,记者走进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看到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压旋喷桩坑内加固和第一道支撑施工工作,挖掘机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现场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宁波首座下沉式再生水厂施工正酣

2021-02-24 15:59 来源: 甬派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已陆续回到各自岗位,有序开展节后生产工作。

2月23日,记者走进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看到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压旋喷桩坑内加固和第一道支撑施工工作,挖掘机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繁忙。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江北区庄桥街道宁波北站北侧,总投资约11.93亿元,占地面积122亩,项目一期土建规模15万吨/日,设备安装10万吨/日,采用“多段AO+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服务范围覆盖江北区慈城镇片区、荪湖片区、奥体投创片区、机电园西片区、洪塘庄桥西片区、天水庄桥片区、机场片、夏家梅堰片区等,服务人口近30万人。

“相比于普通的污水处理厂,下沉式污水处理厂采用地下全密闭的形式,基本没有异味和噪音。”项目现场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黄剑告诉记者。

根据规划,该水厂地上部分届时将建成集生产制造、研发办公、商务配套为一体的绿色低碳智造产业园,在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可助推宁波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另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9月15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钻孔灌注桩施工,力争在2022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座以全地埋形式建造的污水处理厂和江北区首座污水处理厂。

此外,市水务环境集团新周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容等重大水务工程项目也将在本月陆续复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