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执行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拟明确于2021年在全省范围内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要求,实施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监测 > 政策 > 正文

广东:关于执行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2021-03-09 08:03 来源: 北极星VOCs在线 

日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执行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拟明确于2021年在全省范围内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要求,实施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

关于征求《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执行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环境科学学会、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省电子行业协会、省家具协会,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省细颗粒和臭氧协同控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企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综合整治成效,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根据《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相关要求,我厅组织起草了《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执行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现发送给你们,请研究提出意见,并于2021年2月15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我厅,逾期未反馈视为无意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任露陆、许技科020-87532051,87532485;邮箱:gddaqichu@163.com。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2月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实施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相关要求,现决定在我省执行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执行地区

执行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的地区为全省域范围。

二、执行时间及内容

(一)新建项目。自2021年XX月XX日起,省内涉及VOCs无组织排放企业,全面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附录A“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且执行厂区内VOCs无组织特别排放限值。

(二)现有企业。珠三角城市自2021年XX月XX日起,粤东西北城市自2021年XX月XX日起,辖区涉及VOCs无组织排放企业全面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附录A“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且执行厂区内VOCs无组织特别排放限值。

三、工作要求

(一)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审批新建项目。

(二)现有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逾期仍达不到的,有关主管部门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要求责令改正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