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务投资建设的亚洲最大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印度尼西亚泗水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成功并网两个月后,于3月10日拿到印尼政府部门颁发的上网售电许可证。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云南水务投建亚洲最大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上网售电

2021-03-15 09:3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李继洪

云南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又取得新成果,由省属骨干企业云南康旅集团旗下云南水务投资建设的亚洲最大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印度尼西亚泗水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成功并网两个月后,于3月10日拿到印尼政府部门颁发的上网售电许可证,获取电费收入,在“一带一路”建设里程中蹚出了绿色新路径,印度尼西亚泗水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设计为750吨/日处理量规模,建设规模发电量是12MW,项目安装的26兆瓦发电机组可以解决泗水20.8万人的用电需求。而该项目与云南水务在泗水另一座日处理1600吨生活垃圾以及2兆瓦的沼气发电厂联动运营,可以解决当地175万人口的环保问题,为印尼垃圾处理和新能源建设提供了云南解决方案。去年8月,时任泗水市市长莉斯玛女士在访问该项目时表示,来自中国云南的优秀企业投资建设的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为泗水生活垃圾处理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及解决方案,同时为电力紧缺的泗水提供了清洁能源。据悉,泗水是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其对能源等基础设施需求旺盛,而且空间巨大。该项目今年预计收入将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

印度尼西亚泗水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建设克服了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的项目关键调试期中断、技术人员到场困难及疫情期间人员安全隐患等重重困难。整个投资建设中,得到了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以及印尼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服务好国内企业在泗水的投资经营活动,是我们外交工作人员的重要任务。”中国驻印尼泗水总领馆总领事顾景奇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总领馆强化对泗水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的指导工作,多方协调对项目给予最大的防疫物资支持,及时传达国内和印尼疫情相关政策,帮助确定当地核酸检测和病情治疗的医疗机构,分享国内远程就医指导和心理指导等方面的资源,提供疫情防控相关实用培训信息,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尽全力让身处海外的项目人员能切实感受祖国的关怀和温暖。”顾景奇说。

与投资所得到的回报相比,印尼泗水垃圾热解气化发项目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云南企业在印度尼西亚这个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树立了中国垃圾发电站建设的标杆作用,是云南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领先城镇环境综合服务的又一个成功实践。

“中国在印尼的投资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顾景奇介绍,云南水务投资建设的泗水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在改善泗水当地基础设施,尤其是电力基础设施方面具有显著作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发展提供了现实基础。

据悉,2020年中国继续稳居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地位,中国对印尼直接投资达到18.3亿美元,同比增长72.9%。“云南有很好的区位优势,云南与印尼在旅游文化互补性强,双方可以加强旅游产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强化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服务。”顾景奇表示,泗水在能源供应、道路基础设施、港口航运建设方面有很大的投资空间。

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在云南康旅集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云南水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走出去”开拓东南亚国家蓝海市场。目前,云南水务在“一带一路”国家持有在运营项目4个,在建项目2个,跟踪项目20多个,共计投资约60亿元,共有中外员工393人。“我们在泰国、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建设的都是长期性经营项目,每一个环保项目的最短运营期限都是25年以上,深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云南水务总经理于龙透露,云南水务将以技术和资金优势,努力发掘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缅甸、斯里兰卡等国家的优质环保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