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对65家水务上市公司2023年总市值进行了汇总,发现有39家企业市值上涨,25家企业市值下滑,1家企业市值无变化。市值超百亿的有8家企业,其中重庆水务、首创环保、碧水源位列前三。2023年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如下: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截至2023年12月29日股市收盘,65家水务上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65家水务上市公司2023年市值排行榜:重庆水务、首创环保、碧水源位列前三

2024-02-01 09:50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对65家水务上市公司2023年总市值进行了汇总,发现有39家企业市值上涨,25家企业市值下滑,1家企业市值无变化。市值超百亿的有8家企业,其中重庆水务、首创环保、碧水源位列前三。

2023年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如下:

1(1).jpg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截至2023年12月29日股市收盘,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3410亿元。市值百亿俱乐部“天团”有8名成员,分别为重庆水务、首创环保、碧水源、兴蓉环境、北控水务、景津装备、中山公用、上海环境,唯一一家总市值超200亿元的企业是重庆水务。值得注意的是,洪城环境、华光环能紧跟在后,市值近百亿。顺控发展跌出百亿俱乐部。

2.jpg

从整体分布来看,除了上述市值超过百亿的企业,市值在50-100亿元之间的企业有9家,20-50亿元之间的企业有36家,10-20亿元之间的企业有8家,余下4家企业的市值小于10亿元。

从变化情况来看,65家水务上市公司中市值上涨的有39家,市值下跌的有25家,市值无变化的有1家,即联泰环保。

5.png

市值上涨的39家企业如下:

3.jpg

2023年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云南水务,市值涨幅103.61%,这也是由于其2022年总市值下滑幅度最大。其次,金科环境、洪城环境等企业市值上涨较快,金科环境的市值由2022年的15.52亿元上升至2023年的21.85 亿元,涨幅超40%;洪城环境的市值由2022年的75.76亿元上升至2023年的99.94 亿元,涨幅超31%。此外,上海洗霸、滇池水务、津膜科技、中电环保、巴安水务均实现了超20%的市值增长。

市值下跌的25家企业如下:

4.jpg

2023年总市值下滑幅度最大的为博天环境,也就是现在的ST博天,跌幅68%。博天2017年2月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市值最高达到200多亿。然而上市一年后,由于自身商业模式,行业周期调整等多种因素,博天股票连续跌停,市值持续蒸发。日前博天公告,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被认定通过多种方式虚增或虚减营业收入、利润,导致2017年至2021年连续五个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因此博天可能会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除博天环境外,康达环保、美尚生态、清水源、江南水务、国中水务等下滑幅度较大,其中康达环保为港股上市公司,跌幅度超56%。

小结

纵观上述65家上市水务公司在2023年交出的答卷,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企业已逐步走出低谷,开始实现复苏,水务行业迎来新的发展。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