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换帅”的水务上市公司不止首创环保一家,云南水务、中持水务、中环环保、中金环境、重庆水务、天津创业环保、鹏鹞环保等也纷纷走马换帅。下面,就跟随北极星水处理网一起,看看2021年以来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的水务上市公司都有哪些吧。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涉及首创环保、天津创业环保、云南水务等 今年以来这些水务上市公司走马换帅!

2021-09-01 09:07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8月27日,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创环保”)公告称,因公司管理和业务需要,刘永政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董事兼执行总经理李伏京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李伏京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执行总经理职务。

当然,今年以来,“换帅”的水务上市公司不止首创环保一家,云南水务、中持股份、中环环保、中金环境、重庆水务、天津创业环保、鹏鹞环保等也纷纷走马换帅。

下面,就跟随北极星水处理网一起,看看2021年以来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的水务上市公司都有哪些吧。

①首创环保:李伏京接替刘永政出任公司总经理

企业名称: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8月27日

职位:总经理

任职者:李伏京

上一任:刘永政

上一任离职原因:公司管理和业务需要

8月27日,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公司管理和业务需要,刘永政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董事兼执行总经理李伏京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李伏京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执行总经理职务。

据了解,刘永政于2021年5月18日起在公司担任总经理职位。

李伏京:男,1980 年 7 月出生,硕士,正高级经济师及工程师。历任柏诚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工程师,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咨询部项目经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设施部总经理助理、环境产业部副总经理。现任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② 滇池水务:郭玉梅辞任董事长职务

企业名称: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8月10日

职位:董事长

任职者:/

上一任:郭玉梅

上一任离职原因:身体健康原因

8月10日,滇池水务发布公告,公司执行董事郭玉梅因身体健康原因,已于2021年8月10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其辞任将自替补执行董事于临时股东大会获选举及委任当日生效。

经公司于2021年8月1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一百一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建议委任曾锋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执行董事。8月23日,滇池水务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21年9月16日举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届时将审议及批准委任曾锋先生担任执行董事相关事宜。

③ 云南水务:李家龙辞职,李波获选为董事长

企业名称: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6月10日

职位:董事长

任职者:李波

上一任:李家龙

上一任离职原因:工作原因

6月11日,云南水务公告,刘晖获委任为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凌慧获委任为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根据公司章程之相关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选举通过,李波获选为董事长,由股东周年大会日起生效。

由于杨方已于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就上市规则第3.05条而言,彼不再担任公司授权代表。董事会进一步宣布,根据上市规则第3.05条,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凌已获委任为公司授权代表,自股东周年大会日起生效。

3 月31日,云南水务发布公告,李家龙先生因工作原因,提出辞任非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兼成员的职务,并将于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杨方先生因工作原因,提出辞任执行董事及合规委员会成员的职务,并将于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董事会建议提名刘晖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2020年6月,云南水务发布公告,杨涛先生因工作原因,提出辞任非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兼成员职务,并将于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与此同时,董事会建议提名李家龙先生为第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④ 中持股份:聘任朱向东为总经理

企业名称: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6月9日

职位:总经理

任职者:朱向东

上一任:邵凯

上一任离职原因:个人原因

6月9日,中持股份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因公司原总经理邵凯辞职,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朱向东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中持股份6月4日发布公告称,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6月4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邵凯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邵凯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位,邵凯先生辞去前述职位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位。

1.jpg

⑤ 中金环境:沈金浩辞去总经理职务

企业名称: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3月17日

职位:总经理

任职者:沈海军(代行)

上一任:沈金浩

上一任离职原因:个人原因

3 月 17日,中金环境公布,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沈金浩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沈金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及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沈金浩将在公司继续任职,主要负责公司通用设备制造板块的日常生产经营工作。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上述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为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项能够顺利进行,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沈海军代行总经理职责。

⑥ 重庆水务:郑如彬任董事长 廖高尚任总经理

企业名称: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2020年10月29日

职位:董事长、总经理

任职者:郑如彬、廖高尚

上一任:王世安、郑如彬

上一任离职原因:王世安因工作调整辞职、原总经理郑如彬担任董事长

3月8日,重庆水务在重庆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之后,举行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郑如彬为董事长,聘任廖高尚为总经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苏恩宇为监事会主席。

去年12月30日,重庆水务原董事长王世安因工作调整辞职,作为总经理的郑如彬即出任代理董事长,直到此次正式当选。

郑如彬1989年7月至1995年5月任交通部第二航务工程局二公司202施工处技术员、工程项目副经理(1993年1月担任施工处主任)。1995年5月至1999年5月任交通部第二航务管理局二公司副经理兼温州分公司经理。1999年5月至2001年7月任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第二航务工程局第二工程公司经理(法定代表人)。2001年7月至2003年6月任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副总工程师(2001年12月兼任道路桥梁管理处处长)。2003年6月至2017年7月任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7年7月起任重庆水务党委副书记。2017年8月起任重庆水务党委副书记、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2017年9月15日起任重庆水务第四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2018年10月起任重庆城镇供水排水行业协会会长;2019年4月起任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会长。

而新总经理廖高尚,男,汉族,1978 年 5 月生,中共党员,武汉体育学院本科毕业,教育学学士,高级政工师。现任重庆水务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廖高尚早年曾在武警重庆市警卫局任职,后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曾担任正处级机要秘书。2018年3月进入重庆水务。

⑦天津创业环保总经理唐福生辞职,聘任李杨为总经理

企业名称: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2月8日

职位:总经理

任职者:李杨

上一任:唐福生

上一任离职原因:工作调动

2月8日,天津创业环保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唐福生辞去总经理职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唐福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唐福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唐福生的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唐福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审议通过关于聘任李杨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根据最终的选聘结果,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杨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2021年2月8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即2021年12月17日)。

⑧ 启迪环境:选举王书贵为董事长,黄新民接任总经理

企业名称: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1月22日、3月22日

职位:董事长、总经理

任职者:王书贵、黄新民

上一任:文辉、李星文

上一任离职原因:工作原因、个人原因

1月22日,启迪环境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文辉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文辉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王书贵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

3月22日,启迪环境宣布,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星文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星文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李星文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李星文仍继续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并继续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李星文目前未持有公司股份。

2021年3月21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新任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王书贵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黄新民为公司新任总经理,任期与该届董事会任期一致。2021年3月21日,城发环境(000885.SZ)已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副总经理黄新民先生辞职的议案》,黄新民的辞职申请自城发环境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黄新民已不再担任城发环境任何职务。

⑨ 鹏鹞环保:王洪春辞任董事长,王鹏鹞接任

企业名称: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时间:1月11日

职位:董事长

任职者: 王鹏鹞

上一任:王洪春

上一任离职原因:基于公司的发展需要及个人原因

1月11日,鹏鹞环保公布,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10日收到董事长王洪春的书面辞职报告。基于公司的发展需要及个人原因,王洪春提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王洪春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行。

2021年1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补选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选举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鹏鹞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三届董事会相同。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将尽快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