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北极星水处理网对65家水务上市公司年中市值进行了汇总,并以2022年年中至今年年中的市值增幅进行了呈现。以供大家参考。2023年年中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如下: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截至2023年6月30日股市收盘,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361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833亿市值有所下滑。市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2023上半年水务公司市值扫描:65家企业近六成市值下跌 10家市值超百亿!

2023-07-07 08:39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7月6日,北极星水处理网对65家水务上市公司年中市值进行了汇总,并以2022年年中至今年年中的市值增幅进行了呈现。以供大家参考。

2023年年中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如下: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截至2023年6月30日股市收盘,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361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833亿市值有所下滑。市值百亿俱乐部“天团”有10名成员,分别为重庆水务、首创环保、碧水源、景津装备、北控水务、兴蓉环境、华光环能、中山公用、上海环境、顺控发展。其中重庆水务、首创环保总市值超200亿元人民。

50-100亿市值之间的企业有9家,分别为创业环保、洪城环境、中原环保、节能铁汉、江南水务、万邦达、岭南股份、兴源环境、钱江水利。

20-50亿市值之间的企业最多,达35家。

10-20亿市值之间的企业有8家。

市值低于10亿元的企业有3家,分别为康达环保、滇池水务、云南水务。

65家水务上市公司中27家市值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增长,38家公司市值下跌,占比近六成。但从整体上看,市值波动较为平稳,没有大幅上升或大幅缩水的情况。

市值上涨较快的企业中,华光环能新晋上榜百亿俱乐部成员,市值实现了超47%的飞跃;上海洗霸的市值由去年的24.47亿元上升至今年的36.31亿元,涨幅达48%;此外,通源环境、金科环境、中原环保也均实现了超20%的市值增长。

市值下跌的企业中,滇池水务、云南水务、康达环保、清水源等幅度较大,其中滇池水务、云南水务、康达环保均为港股上市公司,云南水务目前的市值已不足1亿元。

作为一家地方国有企业,云南水务2015年在港交所上市。其市值从最高的100亿元左右跌到今天的不足1亿港币,不禁让人唏嘘。作为云南省水务资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主体,目前,云南水务盈利能力较弱、资产流动性一般、债务负担沉重,已多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信用风险增大。

纵观水务行业,虽然许多公司仍在“跌跌不休”,但相较去年年末,大部分企业已逐步走出低谷,开始实现复苏。

面对各种危机,有许多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如一些以膜为主业的企业选择拥抱新能源大潮,转型盐湖提锂业务;还有一些企业积极探索光伏+水务等新能源应用场景,总之,大部分环保企业都已经找到或者是正在寻找自己的“第二增长曲线”,以降低风险和增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