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了《河北省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21-2022年)》,在河北省重点产业链投资方向中,钢铁产业链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河北省钢铁产业链投资方向定了!《河北省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21-2022年)》发布

2021-03-26 08:48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为进一步明确新一轮技术改造投资方向,切实提高河北省工业技改有效投资水平,保证河北省供应链稳定,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并向价值链高端拓展,统筹推进补短板和锻长板,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全面推进河北省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科学指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了《河北省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21-2022年)》(以下简称“《目录》”)。

从《目录》获悉,在河北省重点产业链投资方向中,钢铁产业链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焦化和烧结

支持焦化企业延伸产业链,建设废水深度处理设施,鼓励焦化企业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加快推进焦化企业的绿色化改造。推广自动化、信息化管控技术在焦化行业生产组织与经营管理中的应用。支持企业对烧结烟气多种污染物协同治理,应用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实施绿色化改造。

冶炼轧制

推广应用低能耗高炉冶炼技术,高效绿色电炉冶炼技术,高效低成本洁净钢冶炼技术,铸坯直接轧制技术,超快速冷却技术,节能高效轧制及后续处理技术。全连续自动跟踪产品表面质量缺陷检测技术,连铸坯大尺寸截面洁净度检测技术,产品组织性能在线检测与精确预报技术,全流程工艺质量数据集成和质量在线综合评价技术,产品工艺质量参数采集与存储、追溯分析技术,产品质量交互分析与异常诊断技术,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关键工艺装备智能控制专家系统等。

先进钢铁材料

装备用高性能轴承、齿轮、工模具、弹簧、紧固件等用钢,高效节能电机、高端发动机、高速铁路、高端精密机床、高档汽车等先进装备用关键零部件用钢,高性能海工钢,高性能船舶和海洋工程用钢,第三代核电关键装备用钢,超超临界火电用钢,新型高强韧汽车钢,高速、重载轨道、轻轨交通用钢,新一代功能复合化建筑用钢、超大输量油气管线用钢,轧制复合板,特种装备用超高强度不锈钢,家电用钢,超高强大规格不锈钢棒材,高端取向硅钢。高强钢筋(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高频焊方矩管和结构用H型钢,高压精密液压铸件用铸铁,高纯铸造用生铁等产品,高性能、高附加值金属板材。高端金属焊接新材料,高端钒钛新材料,钛及钛基中间合金、高强铝合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等特种合金材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