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环卫一体化两大环卫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环卫一体化 > 项目 > 正文

湖南湘潭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环卫一体化两大环卫基础设施项目开工

2021-03-30 09:18 来源: 湘潭市人民政府 

3月29日,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环卫一体化两大环卫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1.jpg

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选址高新区双马垃圾填埋场统征地内,总投资27307.52万元,占地面积52亩。主要建设内容为餐厨垃圾综合处理车间、粪渣处理车间、污水综合处理车间、门房及地磅、厌氧罐、沼气净化基础、沼气柜、火炬、污水处理综合水池、地磅、上料栈桥等垃圾资源化系统。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处理废弃油脂30吨、餐厨垃圾150吨、厨余垃圾120吨及粪渣50吨。

市城管执法局作为实施机构,湘投集团下属公司湘潭两型市政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共同启动了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将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模式,合作期暂定20年,其中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18年。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市民关心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和生活环境卫生问题,提升市容环境,推动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实现资源的可循环利用。

湘潭市环卫一体化(一期)特许经营项目包含存量与新建两部分,总投资约18939.28万元,项目合作期30年(含建设期2年)。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垃圾分类投放系统建设,无物业小区分类垃圾亭建设和分类垃圾桶投放;垃圾分类收集系统建设,即分类收集车辆的投入;垃圾分类运输系统建设,主要包括2座环卫中转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分类分拣中心建设和分类运输车的投入;清扫保洁系统建设,主要包括清扫保洁车辆投入;智慧环卫系统建设,主要包括智慧环卫系统平台、监控及物联网等建设。建成后,其运营维护覆盖范围包括雨湖区、岳塘区,运营内容主要包括垃圾分类投放系统、分类收集系统、分类运输系统、清扫保洁系统(含公厕)和智慧环卫系统的运营及维护。其运营维护基础量为环卫服务面积675万平方米/天。

市城管执法局作为实施机构,建工集团下属公司湘潭市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启动了湘潭市环卫一体化(一期)特许经营项目。该项目将采用BOT+ROT运作模式,合作期30年。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湘潭市城市基础设施,切实加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的环境管理,同时有利于社会公众就业,有效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