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4月1日,在2021年(第十九届)水业战略论坛上举行了“2020年度(第十八届)水业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中建环能在“水生态修复细分市场”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水生态修复年度标杆”奖。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碧水丹清”之奋发争先丨中建环能荣获2020年度“水生态修复年度标杆”奖

2021-04-06 15:29 来源: 中建环能 

3月31日-4月1日,在2021年(第十九届)水业战略论坛上举行了“2020年度(第十八届)水业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中建环能在“水生态修复细分市场”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水生态修复年度标杆”奖。

1.webp.jpg

本次评选历时3个多月,吸引了数百家企业参与,历经企业申报、网络点赞、评审团综合评估等多个环节,网络总访问量达数百万人次,广受业界关注。

2.webp.jpg

中建环能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旗下的环保上市企业,创立30年来,始终致力于提供先进的环保技术与装备。

面对变化的环境产业,中建环能持续加强自主技术产品的研发创新,加快核心部件自主化生产,以解决实际的环境问题为出发点,以探索创新为驱动高质量发展路径。

为了解决实际的环境问题,中建环能以自有技术产品为依托,构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集成服务包来解决不同场景下的水环境问题。在解决初期雨水超量和污染的问题中,中建环能自主知识产权的几项技术产品就派上了用场,如雨水截蓄系统、超磁分离设备、磁介质混凝沉淀设备等。不仅能将初期雨水变得清澈、干净后排入河道,也能够缓解超量雨水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为城市雨水处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江苏、安徽、广东、山东、陕西、湖北等地成功实施。

典型案例

01 广东中山白石涌渠道截流井工程

3.webp.jpg

主体工艺:RID智能截流井

该工程对应暗渠排口所在区域雨污混接严重,且处于老城区,雨污分流难以实施,旱季污水和混合雨污水直接排河。根据暗渠走向和周边管线,综合确定最佳截流位置,截流井内设置截流设备和调流设备。旱季截流污水,雨季截流初期雨水和混合雨污水,就近接入污水管道,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改善白石涌水质。降雨中后期的干净雨水通过溢流进入白石涌,同时在河道水位较高时可防止河水倒灌。

02 江苏南京调蓄池水质净化站

4.webp.jpg

处理规模:2000m3/d

主体工艺:MagBR-MBBR +气浮

“花园式”全地下水质净化站

水质净化站位于地下负一层(已建调蓄池上部设备间),实现全地下污水处理过程。地面为公园式布局,采用升降梯优化设计,场地简洁美观,集生态保护和市民休闲于一体。

设计引领实现“有限空间”高标准出水

水质净化空间最高4.1米,最低3.4米,比常规水质净化空间高度减小一半以上,出水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主体设备采用8mm厚304不锈钢,高强度高防腐。

03 安徽合肥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

5.webp_meitu_1.jpg

调蓄容积:45,000m3

处理规模:15,000m3/d

主体工艺:智能截流井+雨水调蓄池+雨污处理站

项目位于合肥市南淝河瑶海区段,将新建沿河截流调蓄管、雨水调蓄池和雨污处理站等设施,调蓄容积4.5万m3,雨污处理站处理能力1.5万m3/d。调蓄池采用地下式结构,地面将新建公园绿化景观及休闲设施。该项目预计2021年9月完工,届时将有效控制南淝河干流初期雨水污染,改善南淝河水质。

04 陕西西安小寨区域海绵城市PPP项目

6.webp.jpg

调蓄容积:98,000m3

主体工艺:雨水调蓄池(进水控制设备+拦渣设备+冲洗设备)

西安小寨区域建设2座雨水调蓄池,调蓄容积共9.8万m3,可实现削减径流峰值,解决城市内涝的目的,同时有效控制小寨区域初期雨水污染,改善区域水体水质。项目采用中建环能雨水截蓄设备,其中地下调蓄池设置进水控制设备,控制雨水进入调蓄池;设置拦渣设备拦截雨水中悬浮物;地下调蓄池内设置冲洗设备进行底部沉积物冲洗等。

中建环能坚持以“厚德创新、品质保障”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通过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技术产品集成供应、装备制造品质保障、运营场站精细运营等手段,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统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