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自检自查,认真制定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务实推进,一改到底。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立行立改垃圾处理场存在问题

2021-04-25 09:54 来源: 云南省环保厅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自检自查,认真制定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务实推进,一改到底。

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位于景洪市东北方向,距城区14公里,于2004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287亩;日处理垃圾量298吨,库容量450万立方米,处理工艺为卫生填理;目前已填理垃圾约420万立方米,剩余库容约30万立方米,预计使用至2023年初。

经过检查发现,景洪生活垃圾处理场存在东C区扩建环评报告对库容扩建内容未明确,新老环评对库区扩建也未交待清楚;垃圾填埋堆放高度超过标准,未按标准进行覆土;垃圾渗滤液未统一规范收集,部分导流管、导流渠破损,渗滤液通过表面散排进入调节池;渗滤液处理站未建应急池,且进水流量计损坏,在线监测设备目前未能正常运行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景洪市正视问题、深入分析、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分解责任、时限倒逼,迅速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成立了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整治实施方案,设置垃圾处理场整改工作作战图,以时间倒逼、责任倒逼、目标倒逼、实效倒逼等方式强力推动整改工作。

二是按照填埋区作业标准对生活垃圾填埋区进行覆土作业工程,对生活垃圾非作业区放坡处理,进行膜覆盖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

三是对封场区表面覆盖防渗膜,并架设长350米的污水收集管,将表面流淌的渗滤液全部收集到渗滤液调节池,并对渗滤液导流沉降池裸露部位进行预制块覆盖,目前已建设完成。

四是提高渗滤液处理能力,迅速增加购置一套日处理渗滤液250立方米的DTRO渗滤液处理系统,预计于5月10日前安装调试到位、投入生产。更换渗滤站进水流量计,并增购3台流量计备用,确保设备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加快500兆宽带光纤专线建设,确保渗滤液处理实时在线监测,将于5月初完成。

五是拆除调节池周边废旧铁钢围栏,设置安全警示牌,对截洪沟淤积物进行全面清理,加高建设截洪沟50-100cm,避免雨水与渗滤液混合进入截洪沟,将于4月25日前完工。

六是迅速启动“花园式处理场”建设,完善垃圾场填埋区办公管理用房,修复进场道路,以“花园式”“景观型”“公园般”的理念和标准加大场内、周边环境整治,正有序推进中。

此外,景洪市在生活垃圾处理场附近增建了占地10亩的建筑垃圾处理场,正在抓紧采购绿化垃圾、厨余垃圾等设备,确保尽快实现建筑垃圾、绿化垃圾、厨余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中转、清运、填埋等各环节工作,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收集、密闭中转、密闭清运制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结合城市发展需要,加快推进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预计于2022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