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年,我国实施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在这三年里,VOCs治理行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张,年均增速达25%以上,成为大气污染治理中的热点。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企业 > 正文

可迪尔的VOCs治理之道:坚持高标准 用产品说话

2021-04-26 10:23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2018-2020年,我国实施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在这三年里,VOCs治理行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张,年均增速达25%以上,成为大气污染治理中的热点。快速变化的市场与日渐收紧的政策标准对排污企业和环保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可迪尔空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迪尔”)在VOCs治理行业耕耘多年,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可迪尔华南区总监周宏波在第22届中国环博会上与北极星环保网交流了自己对技术、产品和行业的看法。

可迪尔4_meitu_1.jpg

可迪尔华南区总监周宏波(右)

北极星环保网:可迪尔是西班牙Herver-9集团创建的品牌,2014年进入中国,当初是怎样的契机时机让可迪尔选择了中国市场,这些年来又取得了哪些成绩?

周宏波:其实可迪尔很早就开始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2009年可迪尔在北京完成了国内首个采用筒式沸石转轮+燃烧工艺的VOCs治理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完成初期的准备布局工作后,于2016年开始在VOCs治理行业发力。

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可迪尔的VOCs治理产品和方案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诞生了很多经典案例,在船舶制造、农机制造、汽车制造等行业中有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

北极星环保网:可迪尔的核心业务是VOCs治理,在这方面有着很深的技术储备,不仅参与起草编制《旋转式沸石吸附浓缩装置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可迪尔的“有机废气筒式沸石转轮浓缩技术”还入选了《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请介绍一下这项技术的特点及应用?

周宏波:很感谢有关部门机构邀请我们参与到沸石转轮治理有机废气相关技术标准的编制工作中,可迪尔起草参编的《旋转式沸石吸附浓缩装置技术要求》于2021年4月13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批准并发布,并将于2021年5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规定了旋转式沸石吸附浓缩装置的基本要求、性能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可迪尔的“有机废气筒式沸石转轮浓缩技术”有以下几个显著优点:首先是浓缩倍数高,废气处理效率高,因此在废气处理过程中就能显著降低能耗,减少后端设备投资。其次可迪尔的设备采用先进的模块化拼装,安装和维护非常简便,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由此可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提升。

而且针对不同的行业,可迪尔会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例如橡胶行业废气处理有个难题:进气前端的油雾会影响VOCs去除效果,可迪尔采用独家干粉技术,在预处理过程中把油雾去掉,再进入沸石转轮处理工序,增强处理效果。化工行业要求严格,对园区安全极为看重,针对此情况,可迪尔精心挑选设备,设置多达六道控制程序,以提高废气处理环节的安全性。

北极星环保网:最近几年与VOCs治理相关政策逐渐完善起来,相关标准也在提高,您是怎么看待这种现象的,对可迪尔是否意味着更多的挑战?

周宏波:标准提高并非坏事, 它可以敦促整个行业进步,筛选留下真正优秀的企业,我们愿意看到这种现象。

对于可迪尔来说,标准提高带来的影响是正面的。因为我们一直奉行“宁缺毋滥”的原则,只采用优秀的工艺和产品,从2009年起坚持用沸石转轮+燃烧的技术治理VOCs,直到现在该技术依然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治理效果优异,完全可以满足更高标准要求。

北极星环保网:“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的要求,作为臭氧的重要前体物,VOCs的治理也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据预测2025年VOCs治理市场规模将突破1300亿元。面对快速发展的市场,可迪尔如何把握机会?

周宏波:在快速变化的市场面前,可迪尔还是坚持服务好客户,服务好每一个人。我们的产品不仅是为客户带来效益,更是在守护人类的生活环境,所以可迪尔会坚持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然后才会考虑自身企业的发展等问题。

北极星环保网:可迪尔坚持感恩卓越的理念,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设备和专业的服务,感恩和卓越意味着什么?请简单介绍该理念。

周宏波:“感恩卓越”是可迪尔始终坚持的理念,感恩是感恩所有,包括客户、同事、家人等,有这些人贡献,可迪尔才能走到现在。卓越是追求进步,可迪尔不会停滞不前,除 VOCs治理之外,可迪尔也拓展了污泥干化板块,浓缩液板块,公司也始终保持着正确的前进方向,不会辜负每一个信任可迪尔的人。

今年2月份,生态环境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制定“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时,将用VOCs代替二氧化硫列为评价空气质量的五个指标之一,对VOCs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在未来五年内VOCs治理市场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可迪尔坚信只有坚持研发先进治理技术,生产质量过硬产品,提供高质量服务的企业,才能把握住这宝贵的发展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