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西美锦钢铁发布关于推进清洁运输的通知。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政策 > 正文

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关于推进清洁运输的通知

2021-04-28 08:09 来源: 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 

日前,山西美锦钢铁发布关于推进清洁运输的通知。详情如下:

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关于推进清洁运输的通知

公司各厂部 :

根据《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19)35号)和《关于推进我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实施方案》(晋环大气[2019]12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清洁运输任务的推进工作,现将清洁运输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外部运输

铁精粉、煤炭、焦炭、废钢、以及外购烧结矿、球团矿石灰等原料,钢材产品(含中间产品)和钢渣、水渣等大宗物料,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或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运输(2021年底前可采用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各相关部门按照要求提前部署,按时完成车辆的淘汰更新。

二、内部运输

厂内需车辆运输的物料,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或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运输(2021年底前可采用国五排放标准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吸排车等特种运输机械达到国三及以上排放标准或使用新能源机械。

三、车辆管理

智控中心加强车辆信息的审查,切实发挥物流平台的作用,严禁国五以下排放标准车辆进厂。机装队建立好内部倒运车辆及非道路移动机基本信、维修保养、尿素使用等相关台账;按年度委托第三方做好非道路移动机的排放检测,并做好记录;非道路移动机械需随车携带机械环保标签厂内车辆及机械应保持干净整洁,运输及作业过程中,车辆无黑烟产生,厂内车辆运输应苫盖严密,不得有物料抛洒现象发生。内、外运输车辆不得超速行驶。

四、门禁系统

完善门禁系统及视频监控系统,物流平台及无组织控制平台监控并记录运输车辆进出厂区情况,门禁系统预先录入符合通知要求的车辆信息,自动对照车牌,禁止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进出厂区。

根据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的要求,公司门禁系统已于3月31日前完成与太原市环保局门禁联网平台的联网工作。环保部门通过门禁联网平台对企业进出厂车辆进行监控、监管对运输车辆不符合现行环保要求、门禁系统不正常使用、联网后掉线率超过10%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绩效评级降级等处罚。各相关部门按照要求,提前做出相关准备工作。

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

2021年4月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