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在各项新的环保政策的指引下,环境监测行业得到稳步发展。环境监测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环境监测仪器设备功不可没。近年来我国的环境监测仪器市场正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发展,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环境监测仪器行业仍将保持较高的速度增长,2025年有望达到215亿元。科尔康是这个市场的领军企业。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科尔康:扎根中国市场 成就环境监测领军企业

2021-05-06 10:01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在各项新的环保政策的指引下,环境监测行业得到稳步发展。环境监测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环境监测仪器设备功不可没。近年来我国的环境监测仪器市场正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发展,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环境监测仪器行业仍将保持较高的速度增长,2025年有望达到215亿元。科尔康是这个市场的领军企业。

4月21日,在第22届中国环博会北京科尔康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科尔康”)亚太区总经理金旭对科尔康多年来扎根中国市场,进行技术研发、本土化转型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1.jpg

北京科尔康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 金旭

从英国到中国 成就本土化发展典范

科尔康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70 年,隶属于英国上市公司Halma 集团,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制造气体检测仪器和系统,专注于气体安全,气体质量和气体过程控制领域。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牛津,并在荷兰、美国、新加坡、印度、中东和中国设有分公司。2002 年科尔康在北京成立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资子公司,并在上海、沈阳、成都、广州、西安、乌鲁木齐、杭州、南京、武汉等地设有办事处,提供完备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科尔康产品主要包括可燃气体、有毒有害气体、臭氧异味和挥发性气体(VOCs)等的气体检测设备和系统,广泛服务于环境保护、石油、石化、矿山、冶金、天燃气、火电、船舶、航天、航空、医药、食品、制冷等行业。

对于主营环境监测仪器的科尔康来说,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群体的需求是非常多元的,国情千差万别、对监测仪器的要求各自不一,科尔康所依靠的就是过去几十年间在中国建立的研发、销售、生产和服务团队。

金旭介绍,“针对中国的国情,科尔康结合具体情况,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在中国设立了本地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团队,让国外产品和中国市场快速融合,然后根据市场变化迭代升级,真正做到本地化。目前科尔康已成为豪迈集团的发展样板”。

金旭表示,中国市场发展很快,对环保投入很大,要求多种多样。企业若是无法做出快速反应,很难跟上市场的发展,享受市场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外企只有实现本地化,才能更加迎合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的痛点。

从产品到方案 把握市场发展大趋势

近几年来,恶臭投诉占所有环境投诉的比例逐年递增,仅次于噪声居第二位。随着社会需求不断攀升,人们环保意识不断提高,恶臭污染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市场对恶臭气体监测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恶臭监测作为环境监测中的重要一环,是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

面对这种情况,科尔康推出了恶臭污染物便携式分析仪 - AMG PRO和恶臭污染物连续在线监测系统-AMG 2000。

恶臭污染物便携式分析仪让臭气无所遁形,可快速检测恶臭物质、有毒有害气体;现场数据采集,即时分析,应对臭气污染现场突发状况;可灵活配置臭气浓度和恶臭单质传感器;方便易携,可车载,可手持,超长备电。

“目前该产品主要运用在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化工厂、制药厂等容易产生异味的企业“。金旭介绍。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使得企业的技术门槛不断降低,因此产品越来越同质化。企业想通过产品赢得市场难度越来越大。面对客户复杂的需求,企业需要为客户量身打造出适合他们的方案。以服务为导向的解决方案才能让企业在同质化中脱颖而出,这才是众多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竞争法宝,因为以服务为导向的解决方案可以带来更多的价值呈现,并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最终在差异化中锁定客户。

金旭表示,“恶臭不能仅仅靠通过人鼻嗅辨的方式来判断,需要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科尔康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完善的气体检测解决方案。2016年由科尔康设计安装的中国电池行业的N- 甲基吡咯烷酮的浓度监控系统荣获自动化/ 仪器仪表/ 系统集成类最佳解决方案。从2020年,科尔康开始开展园区网格化的监测业务,涉及园区恶臭在线监测、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等,为园区提供整体气体检测解决方案。目前在辽宁、湖南、山东等地有应用“。

从环保到安全 参与树立行业新形象

环境治理监测先行,环境监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环境监测仪器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监测仪器属于技术含量高的精密仪器,专业性显得尤为重要。

“准确性和可靠性是判断产品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作为行业气体监测领军企业,科尔康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金旭表示, ”科尔康的产品要经过多重质检才能进入市场。依靠科尔康的整个售后服务团队,实时指导仪器设备的操作以保证正常的使用“。

在保证专业性的同时,科尔康还参与了相关标准的制定。科尔康全程参与了国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定,对于提升产品性能,推动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谈及行业标准规范,金旭认为,目前气体监测领域很多行业的规范还是空白,尤其是环保领域的安全规范缺失,这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环保领域频繁发生的安全事故时刻提醒我们安全的重要性。任何行业、任何工作 ,安全都是第一要务。在有毒有害气体监测方面,科尔康有毒有害气体在线监测系统,该设备基于安全可靠,性能优越的 Gasmater 控制器,搭载 Crowcon 全球领先的传感器技术,用于各类有毒有害气体在线监测,配置灵活,性能可靠,广泛应用于园区厂界有毒有害气体安全和环保监测。

要从根本上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加快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未来科尔康在这方面或做出努力。金旭表示。

扎根中国近20载,市场在变,而不变的是科尔康“科技、质量、创新、发展″的理念,砥砺前行,满路荆棘,但是科尔康坚持以技术为核心, 以创新为动力,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完善的气体检测解决方案,为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