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临汾市委、市政府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深化“五水综改”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汾举行。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耳东,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出席并讲话。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临汾市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5-07 14:02 来源: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4月30日,临汾市委、市政府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深化“五水综改”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汾举行。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耳东,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出席并讲话。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

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池、常建忠,临汾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副市长闫建国,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陈耳东简要介绍了万家寨水控集团基本情况、“五水综改”战略意义以及下一步与临汾合作意向。他说,实施水源、水权、水利、水工、水务“五水综改”,是山西省标志性、牵引性、战略性的重大改革,事关治水兴水大计。省委赋予万家寨水控集团的使命就是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质水资源、优良水生态、优美水环境、高效水服务,统筹推进“五水综改”,打造全国一流综合水务旗舰劲旅。

临汾实施“五水综改”有着很好条件,集团公司组建以来与临汾进行了广泛对接,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引沁入汾、中部引黄、禹门口东扩等工程实施中,双方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这次会谈和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全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闫晨曦代表临汾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50万人民对陈耳东一行表示欢迎,对万家寨水控集团给予临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临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水利情况。

他说,“五水综改”是省委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致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意义重大。万家寨水控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在涉水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承担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安全有效供给的艰巨任务,集团公司组建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临汾市作为全省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在“五水综改”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市上下要把“五水综改”作为临汾市全面深化改革、率先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形成共识、抓住机遇,全力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突出抓好“五水综改”各项重点工作,着力破解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在打造“五水综改”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蹚出一条临汾治水兴水的新路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转型出雏型奠定坚实基础。

要加快建立深度合作机制,把这次会谈和签约作为新的起点,与万家寨水控集团开展更紧密、更务实的合作,尽快谋划落地一批水利工程重点项目,确保“五水综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全力打造“五水综改”先行示范“临汾样板”。

李云峰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推动省委“五水综改”战略在临汾落地落实,当好标杆示范,走在全省前列。

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继续加强企地深度对接,市级层面要加快编制“五水综改”方案,合作组建区域性水务集团公司。县级层面要做好流域生态修复、县域小水网等项目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落地建设,为临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要进一步推进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有效措施,建立高效推进机制,狠抓落地落实,尽快推动双方合作见到效果,努力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