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扩建项目的操控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屏幕上进汽温度、汽机转速等数值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数值达标后在当天下午五点进行并网发电。

首页 > 垃圾发电 > 并网发电 > 项目 > 正文

汕头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试运营 实事办出“加速度”

2021-05-10 13:39 来源: 潮南在线 

为解决潮南区当前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与垃圾产生量不平衡问题,阶段来,潮南区按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的“快进键”,将民生实事办出“加速度”。近期,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已开始试运营,进入并网发电阶段,为下一步正式投产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在扩建项目的操控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屏幕上进汽温度、汽机转速等数值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数值达标后在当天下午五点进行并网发电。

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春节以来,建设方采取积极措施抢抓工期、推进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锅炉第一次点火成功,垃圾仓已进料,完成总工程量的93%,4月10日整套系统启动“72+24小时”调试,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中节能(汕头潮南)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 庄须刚:从2月底3月初的时候,我们的设备开始陆续进行单体调试和系统的联合试运行,到4月初,我们完成整体联调工作,具备电网发电条件顺利通过“72+24小时”的一个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在通过验收之后,将正式投产运营。此外,潮南区厨余垃圾收运及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也已经进入土建施工阶段,现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中节能(汕头潮南)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 庄须刚:下一步,我们工作将集中在扩建项目的收尾,像扩建项目配套一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如果按照规划方案里面具备开工条件以后,我们就会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进行填埋场的建设,也希望早日达到投产运营的条件。

阶段来,潮南区城管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城管职能,全力以赴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项目、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等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按下“快进键”,将民生实事办出“加速度”,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项目正式投产运营指日可待,届时将进一步解决潮南区发展所带来的日益突出的生活垃圾污染处置难题,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促进社会经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