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表面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其在汽车涂装领域中的优势也日渐显像,客车涂装技术作为客车制造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企业 > 正文

案例分享 |十堰某半客车涂装行业有机废气治理

2021-05-25 10:57 来源: 可迪尔 

近年来,随着表面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其在汽车涂装领域中的优势也日渐显像,客车涂装技术作为客车制造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469.jpg

喷涂是汽车制造、维护行业中比较重要的一道工序,主要为了防止腐蚀、保护汽车金属底材,提供弹性图层防止砂石撞击以及美观等等。但是在使用有机溶剂进行喷涂时,会伴随产生漆雾和挥发性有机废气,因此,做好喷涂车间的废气处理是客车企业的必修课。

470.jpg

案例分享

项目背景

本项目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业主是国内知名的客车制造商,喷涂车间为间歇式单班生产,喷漆室喷漆废气特点为大风量,喷涂浓度波动较大,日单班产能一般在20-25台左右。每年生产280天,每天工作时间8小时,电泳与后期各工序错开时段上班。

471.jpg

废气包含甲苯、二甲苯、乙酸乙酯等成分,处理总风量400000m3/h,经我方多次现场考察,最终决定采用沸石转轮+旋转RTO的工艺进行治理。

设计方案

治理工艺:沸石转轮+旋转式RTO

方案:该项目采用沸石转轮+旋转式RTO的治理工艺进行车间有机废气的处理,废气经前处理进入沸石转轮,吸附达标后排入烟囱,经一段时间吸附后,沸石转轮吸附区吸附饱和,引流净化后的气体经换热器升温至180℃,送入转轮进行脱附处理,从转轮中排出的VOCs高浓脱附气经RTO风机输送至RTO炉中,在RTO中加热升温到750℃左右,使废气中的VOCs氧化,生成H2O和CO2,排放至大气。

472.png

设计优点

1.可迪尔本着“安全、高效、节能、经济”的原则对其进行治理工艺设计;

2. 采用成熟可靠的治理工艺,在保证排放气体符合标准外尽可能减少投资及运行成本;

3. 转轮采用筒式转轮,适用于处理大风量、低浓度废气,安装维护便捷;

4. 沸石转轮选用东洋纺沸石模块,沸石含有率≥75%,浓缩倍数最高可达40倍。

473_meitu_2.jpg

验收情况

经第三方检测,处理后的VOCs不仅满足当地的排放要求,改善了车间的环境,提高作业人员工作效率,还避免了不必要的成本,有力保障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项目净化效率≥90%,且无二次污染。

474.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